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老师,可以要奖励吗?

“阿天!快下来,老师来了,还在床上赖着,不像话……诶,老师,你坐会儿,来,喝水,不好意思啊,我们家这小子,就是懒散,我现在去喊他起来。”

“没事的阿姨。”

黄少天瘫在床上玩手机,其实楼下的开门关门声他早就听见了,不情愿下去,谁愿意在美好的假期补课啊……

“快快快,快起床,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衣服穿好,洗把脸……”

黄妈妈象征性敲了两下门就闯了进来,把人从床上扯了起来推进了卫生间。

黄少天看着镜子里发红的眼眶打了个哈欠,昨天晚上熬夜打游戏中午才刚醒,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往脸上泼,水流声中还能听见外面抖落被子的声音,反正晚上都是要睡觉的为什么要叠被子呢?

“快点儿,人家老师等着呢!”

“这不还没到时间嘛?是他早到了,又不是我迟到了。”

用手胡乱抓了几下支棱着的头发,拖沓着拖鞋走出来。

“就你理多,人家那是负责。把课本拿出来,你看看你这书桌,和垃圾场一样,收拾一下,我把老师喊上来了啊?”

“在我房间补啊?为什么不在书房?我房间乱七八糟多不好意啊,要不在餐厅也行啊……”

“你也知道你房间乱,你在书房乱翻不怕你爸爸教训你啊?楼下太吵了,就在你房间,我去喊老师了,你把书桌弄弄。”

“哦……”

房间里又响起‘啪嗒啪嗒’的声音,拖鞋撞击地板和脚底的声音会给人一种慵懒的感觉,透着漫不经心。

收拾东西就是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到看不见的地方就是好了,如此简单,黄少天把书桌上的书一股脑儿地扔到了床上,然后背对床坐下,完美。

“请问可以进来吗?”

并没有关上的房门被轻叩了两下。

“进……”

眯着眼睛感受窗外的阳光,在这大好的时光他却要在这里上课,可悲啊可悲。

这位未谋面的老师是他妈妈给他找的数学家教,严格来说,他还不是一名老师,只是一名师范专业的大学生而已,可是没办法,大学生是廉价劳动力,便宜啊……所以,就在家附近的一个师范大学给他找了个家教,今天是上课的第一天。

“黄少天?”

“嗯……”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转过身去,明媚的阳光照在喻文州和煦微笑的嘴角,干净的白衬衫扣子都规规矩矩呆在了自己该呆的地方,袖口挽起来一截,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修身的牛仔裤包裹着笔直的双腿,进屋之后换上了给客人备用的拖鞋。

黄少天把他的家教老师从头发丝儿审视到了脚拇指,最后的出一个结论。

喜欢。

“老师好,外面挺热吧,快坐快坐,要喝水吗?”

殷勤地像个推销员。

“谢谢,天气挺好的不是很热。”

这个带着眼镜的斯文少年就这样走进了黄少天的人生。

“黄少天!你愣着干嘛呢?把作业拿出来给老师看看啊。”

被老妈打破小涟漪,黄少天‘哦’了一声站起来,返回床上翻找自己的课本。

黄妈妈放下切好的水果拼盘和两罐冷饮,嘱咐了黄少天听话就关上门下楼了。

“你们课程进度到哪儿了?”

小老师低着头翻看他的课本,黄少天侧着头看着他,哇塞,眼睫毛都要刮到眼镜片了,好长啊。

“老师你姓什么啊?”

喻文州抬起头:“喻文州,‘家喻户晓’的‘喻’。”

两个小时的时间本就过得很快,更何况黄少天还在不停地插科打诨。

“老师是XX师范的啊?”

“老师是学数学的吗?”

“小老师,大学累不累啊?”

……

“老师这么帅,有对象吗?”

喻文州看了眼手表,叹了口气,已经超时十分钟了:“没有。最后把这个题讲完,我们今天的课就结束。”

“好~”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算是马上下课也是雀跃的,来日方长嘛。

“老师拜拜,下周见哦。”

“拜拜,有什么问题可以让阿姨发给我。”

“好的好的,老师回学校注意安全。”

黄少天一直等喻文州进了电梯才磨磨蹭蹭关了门,黄妈妈感觉哪里不太对。

“妈——!我感觉这个老师教得特别好,真的真的,他一点拨我就茅塞顿开,感觉智商瞬间上涨,打通任督二脉……”

“说人话!”

黄妈妈极其果断打断了儿子的长篇大论。

“我觉得可以适当延长补课时间,为了我的成绩着想。”

虽然黄少天一脸正经,但是黄妈妈还是觉得不可信,有猫腻。可是家长在投资孩子方面从来不会吝啬,既然他有这个心思,那……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保证成绩有提高。”

“完全没问题!”

黄少天早在初中的时候就清晰了自己的性取向,很坦然告诉了父母,在进行了一些沟通之后,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起伏,黄少天也没有太大的烦恼,因为身边也没有倾心的对象。

一周塞满的课程,心里还装着人,心痒难耐,只能借着问题目的由头聊以慰藉,还拿着老妈的手机偷偷摸摸翻看别人的朋友圈。喻文州的朋友圈很少,真的是屈指可数,都是一些很日常的小片段,一次小资的午餐,一个美好午后的阳光……暖暖的。

为了能继续让喻文州做自己的家教老师,黄少天也不敢太放肆,该认真听的时候也不马虎,当然,言语上的小差也从不少。

他都快把喻文州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打听清楚了。

“一百二十八……”

喻文州小声重复着试卷上的分数,快速浏览黄少天的错题。

“嗯,之前重点讲的几个地方都没有出问题,很好。”

黄少天自己也是松一口气,这个分数可是关乎自己的爱情啊。

“那肯定的,我上课这么认真!”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拆穿:“老师都讲过了吗?还有没有什么不懂?”

“老师,我进步这么多没有奖励吗?”

侧着头趴在桌子上,露出大眼睛眨巴着看着喻文州,还瘪了瘪嘴巴。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孩子气的小动作失笑了:“要什么奖励?”

“嗯……还没想好,先欠着!”

黄少天那个小脑袋瓜咕噜咕噜转悠了一圈,觉得时机未到:“最后一题我还是有些没听懂。”

“好,你看这个题首先……”

天气渐凉,慢慢进入冬天,夜晚的降临越来越早,五点钟天就将黑,再让黄少天墨迹一会儿,一眨眼就五点半了,楼下飘来的饭菜勾起了黄少天的小心思,下次留小老师吃饭吧。

“好,今天就到这儿了,留的这几道题有时间做一做。”

“嗯嗯嗯,老师辛苦啦。”

黄少天站起来准备送喻文州出门。

“今天结束了?”

这一次黄妈妈象征性的敲门也省了,直接推门进来了,裹着厨房的油烟味儿。

“是的,今天主要把他这次考试错误的题型讲做了几道。”

“辛苦老师了,都这么晚了,留下来吃晚饭吧,我都准备好了。”

“不不不,太麻烦您了,我回学校吃就行了。”

“学校食堂哪有我妈的手艺好啊,天都黑了,吃完饭再回去暖和。”

黄少天心里都要乐开了花,亲妈!

“这……”

喻文州有些拘谨地坐在了餐桌上,黄少天的爸爸也下班回来了,黄少天穿梭在餐厅和厨房之间端菜端饭,格外积极。

“这段时间谢谢老师了,少天的数学提高了不少。”

“应该的……”

“是的是的,喻老师可负责了,讲题特别仔细,我要是不懂他都会讲好多遍,还会给我找这类题型多做几遍……”

黄少天吃饭嘴也闲不住,黄妈妈忍不住打趣:“喻老师这么辛苦还不是因为你笨。”

古语云:“食不言寝不语”,可是餐桌上的沟通在中国家庭中却不可缺少。

喻文州看着这个捏着筷子为自己辩驳的少年心里一动。

“喂——?喻老师——新年快乐——!”

黄少天捂着一边耳朵,把鞭炮声尽力挡在外,往屋后跑,避开热闹的屋前。过年一家人都回老家陪老人,家里的年味儿浓一些。

黄少天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到他的小老师了。

“新年快乐。”

隔着话筒和大半个中国黄少天都能在脑海里浮现那个人的笑脸。那边很安静,应该是在城里。

呼吸出一团团白雾,沿着信号跨过千山万水撞在那人的心上。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有什么在静谧中蔓延。

“老师,你还记得上次欠我的那个奖励吗?”

黄少天低着头,穿着靴子踢了踢地上的积雪,小声问。

“记得,想好了?这次可以用新年愿望。”

喻文州一个人站在阳台,客厅里灯火通明,瓜果皮洒了满地,爸妈刚刚去睡了,他跟着全国人民一起倒计时,只为了这一通电话。

“嗯……那我就两个一起用吧。”

黄少天吐出一口气,仰起头,看着闪烁的星星,对着它许愿:“喻文州,我喜欢你。”

简单的几个字,轻微的声音,好像电流都不能将它带到几千里之外。

门前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劈里啪啦,很热闹。

对着星星点点的城市,喻文州露出笑容,静静的等待鞭炮声结束。

“嗯。”

自从喻文州从老师变成男朋友,黄少天就和吃了兴奋剂一样,每天都要摸走黄妈妈的手机和男朋友煲电话粥。黄妈妈早就看出了猫腻,不过也没拆穿,她和丈夫在这方面并不怎么约束黄少天。

“啊——”

今天是寒假过后第一次和男朋友,哦,不,小老师第一次见面,不对,是第一次补课。

黄少天像一只大金毛,在自己床上乱滚。

“老师来了啊,少天在楼上等着呢。”

“阿姨新年好。”

“新年好新年好。”

黄少天在楼上听见动静,从床上跳了起来,原地碰了两下,揉搓了下自己的脸颊,还是掩盖不住自己的笑容。

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在自己面前。黄少天已经很克制自己了,可是那个傻笑还是让端热水上来的黄妈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两个少年就像所有第一次约会的少男少女,羞涩,溢出眼眸的爱恋,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黄少天揉搓着衣角,脸胀得通红:“新……新年好……”

憋了老半天黄少天就憋出了这几个字,有些羞恼,想找补些什么,抬起头瞧了喻文州一眼,又迅速低下头:“文州……”

“新年好,少天。”

可能是心虚的缘故,喻文州今天的课程比平时提前结束了,黄妈妈还没有上来喊两个小伙子吃饭。

“你们课多吗?”

“还好,不是很多,比起你们当然轻松多了。”

说起这个黄少天就苦恼,高中生每周一天的假期,虽说两个人又半天都是在一起,可是只能学习啊,另外半天还要写作业,没有小情侣的私人时光。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皱起的眉毛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们现在就算是在约会,补课已经结束了。”

对啊……现在就是在约会,虽然只是在书桌前。

红着耳朵,黄少天还在不安分地扣书桌,磕磕巴巴地聊天。

暑假利用少得可怜的假期两个人出省玩儿了几天,接下来黄少天就要进入高三了,每周半天假,没有时间补课,只能偶尔在手机上两个人聊几句,黄少天的数学成绩提高很多,大大小小的考试都能稳定在一百三十五以上,其它科目也在稳步提高。

也早在高二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就向父母坦白了,也算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家长也没有干预,成绩也提高了,孩子自己也开心,喻文州也算是个知根知底的孩子了,也放心。

高三虽说没有补课,但是喻文州也算充当了黄少天的网上家教,还是免费的,何乐不为。

高三的时光总是压抑忙碌的,每天都很累,时间总是不够,做不完的题,背不完的单词,只为了那一场考试,结束了,就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学长——我到校门口了,没有人来接我吗?”

“阿姨不是说不在学校住吗?”

喻文州交代了几句,离开了学院接待新生的凉棚。

“我想离你近一点啊,你不想吗?男——朋——友——”

喻文州轻笑了几声没说话。

“怎么了,你要是不愿意我就回家了啊。”

“不是,你没有打听一下你们院的宿舍吗?”

“没有啊?怎么了?”

黄少天感觉不太好,他没有和喻文州选择一个院系,他对物理比较感兴趣。

“我们的宿舍不在一个校区,一南一北。”

“啊?我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有些蔫,还不如住家里呢。

“来不及了,往右看,这儿。”

人流穿梭的校门口那个坐在行李箱上的少年转过头来。

一眼万年。



锵锵锵!码完啦!(实际上有一半都是之前码的,效率好低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