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喻先生的聊天电台

喻先生在一个听书软件上有一个自己的小电台,没什么实质的目的性,就是一个唠嗑闲聊的小电台,在每周六晚上更新,时间长短不一,和大家聊一聊看了什么电影,看了什么书,最近有什么可以讨论一下的时事,一周里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喻先生的听众还挺多,我想很多都是因为喻先生磁性的嗓音而来。喻先生也经常抽取一些评论里的问题疑惑来和大家聊一聊。

正想着,喻先生的电台就更新了。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喻先生的聊天电台’打发一下闲暇时光。这一周,对于学生党来说可能比较紧张啊,毕竟临近期末,没有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可是要被家里人唠叨一个寒假的,我有一个朋友说他最讨厌寒假了,因为每一个见到他的人都要问他考了多少分,大过年的,家里这么多人,简直是‘公开处刑’啊,所以我的听众如果有学生党,一定要好好复习。扯远了,我的这一周基本已经处于放假了,大学的考试周,老师比较轻松,我在家把上次买回来的《杀死一只知更鸟》看了,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本小说。小说讲述了美国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一个叫做梅科姆的小镇上……”

喻先生其实不是那种能言善道的类型,也不是那种搞笑梗多的类型,是属于那种疲惫的一周之后躺在沙发上,一个朋友就这样坐在你身边和你闲聊的感觉,不刻意,很轻松。

现在的社会,一切都是快节奏,忙碌的,学习工作生活上有什么烦恼障碍,无人倾诉,又或者说,不愿意与身边的人说,宁远诉说给网络上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

“喻先生,我很喜欢画画,从小的梦想就是这个,可是家里经济不宽裕,无法支撑我学习绘画,我感觉很难过,怎么办,我不想放弃它。”

“喻先生,你这次说的电影,我和男朋友也去有一起去看,可是明明周末一起去看一些轻喜剧多棒啊。”

……

“好了,我们来看看留言,有一位听众说自己想看轻喜剧放松心情,可是最后陪男朋友一起去看了一部更加能引发思考的大电影。嗯……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如果电影还没有下映,赶紧买票吧,我想你的男朋友不会拒绝的。”

“喻先生,我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成绩非常差,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还是说我要半年之后选择复读呢?”

“现在开始永远不晚。而且复读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我身边就有高考失利选择复读的朋友,他现在收入非常可观,所以……”

喻先生就是这样,能因为一个人真正的困惑疑虑聊很久,也可以简单唠几句小事情。

喻先生的电台留言很多,时间久了大家发现喻先生经常读一个叫做‘阿天的白斩鸡’的听众的留言,这个‘阿天的白斩鸡’几乎每一次电台都会留言,毫无特别之处,可是喻先生居然有一次念到他这样一条留言‘喻先生,男朋友出差了好想他啊’。喻先生回答说:“很抱歉现在才看到这个留言,恋人出差回来了吗?我相信你们一定拥有一个美妙的夜晚。”

听众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个白斩鸡能屡次受到青睐,这么没营养没深度的发言还能被喻先生‘翻牌’,凭什么?

很快,大家发现了端倪。

有听众去微博搜索了一下这个‘阿天的白斩鸡’的用户,没想到真的存在。接着,就发现了惊天大秘密。

留言区瞬间爆炸。

“好的,我已经知道喻先生这周要聊什么电影了,《XXXXX》(再见)”

“真的,惊天狗粮。”

“我真的手欠啊!跑去翻了所有的留言和那位所有的微博,饱了。”

“我也是……暴击,去年那位留言‘和男朋友吵架怎么办’,喻先生说肯定是要男朋友先道歉啊。当时我还想喻先生应该是一个谁错谁道歉的人才对,没想到是狗粮。”

“还有上次!!!!还记得吗,那位留言说想和男朋友看轻喜剧的那次!第二周喻先生就说看了一部满是笑点的轻喜剧!”

“还有还有!男朋友出差的那个……喻先生在前一周刚好停更……!细思……都是狗粮(哭泣)”

还有一些不八卦的听众也被勾起了好奇心,被指路微博。

阿天的白斩鸡:男朋友在工作(图)

是一张背光的剪影,只能看出是一个清瘦的男性,带着眼镜。

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不去打扰,讨论都只在电台的留言区。

随着八卦的组织越来越庞大,更多的狗粮被大家翻了出来。

“没记错喻先生说过自己最喜欢白斩鸡。”

“原来喻先生说的那个不爱吃秋葵的朋友就是恋人啊!”

“上次说的那个做饭炸厨房的也是阿天吧?”

“应该是的,那次的电台阿天只留了一个生气的表情,真可爱啊(捂脸)”

“各位,我先磕为敬。”

“喻先生这么温柔,女朋友也应该是个漂亮可爱的小姐姐吧?”

“可是阿天的微博信息是男诶……”

“性别重要吗?他们很幸福。”

八卦一直持续到下一次电台更新。

“晚上好,大家好像都知道我们这周要聊什么电影了?(笑)猜对了啊,这部电影我还是比较失望的……最后我已经都看过大家的留言了,大家好像对一件事情比较关心,那我就回答一下,‘少天?你弄完了吗?过来打个招呼?’。”

正在听电台的各位都屏息死死摁住耳机,生怕错过什么。

“等一下——”

声音有些模糊,像是离得有些远。

“好了。”

这次大家听清楚了,是个男生。

“hello,大家好,我就是那个总是被翻牌的留言哈哈哈哈哈”

一个很朝气的声音,年轻爽朗,很适合喻先生。

“我也都看见大家的留言了,很感谢大家喜欢他的电台,我就是去捣乱的,现在你们都发现我了我就不去捣乱啦,希望大家能继续喜欢他的电台,我也会监督他多看书多看电影好和你们聊天,不过喻先生总是在电台里翻我的黑历史,朋友们听到超丢脸的,希望下次不会成为你们的笑料啦……”

喻先生在旁边说了句什么,大家没听清,只听见了阿天羞恼的一句:“你敢!”

“好啦好啦,不聊啦,已经不早了,快快快,和大家说再见,睡觉了,明天说好陪我去打球的……”

“好(笑),大家晚安,今天的电台要结束了,希望大家喜欢。”

其实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波澜,只是大家习惯了偶尔这个活泼的声音也会出现在电台里。

“给你泡了蜂蜜水。”

“下次再也不陪你去看这种电影了。”

“啊啊啊啊!住嘴!不准说我的黑历史!”

“你说上次我们去旅游啊……”

恬静美好。

听众有一天突然醒悟。

“所有这个电台应该是‘喻先生的撩天电台’??!!”




大家一起来撩天啊~~~


评论(7)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