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你被逮捕了


“Hello hello,晚上好啊喻警官,看起来你已经下班了呢,真幸福啊,我马上就要开始工作啦,所以……待会儿见?”

电话里沉默了几秒,却没有人挂断。

“哎呀呀,让喻警官先开口服软这么难吗?还是说你们真的这么听信我的话早就实施监控了?嗯哼?我看见了,郑警官?你们下次可以换个人吗?再见几面都是老朋友了。注意不要超速,注意交通安全哦,亲爱的,我会等你的。”

喻文州将车子甩过一个转弯,无视电话那头的调笑,摁下了挂断键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行动。”

红蓝色的光闪烁着,行车都自觉让出道路,车子呼啸而过,只留下红色的尾灯飘荡在夜色中。

“顾先生,我们接到消息,您可能要结束这边的……”

郑轩眼前这个年轻的男人抬手打断了他的话,微笑着颔首示意与他交谈的人失陪一下。

“郑警官,我已经很配合你们的工作了,我不知道你们从哪里得到消息我会受到袭击,我也没有阻止你们在我身边,甚至是公司家里安排警力,不过今晚的这个酒会对于我,对于我的公司都非常重要,很可能就有一个几亿的合同就此达成,您不能因为自己的工资微薄就这样认定我的损失。”

顾森端着香槟杯冲郑轩举了举然后转身走进觥筹交错之间。

郑轩觉得如果不是在执行任务他一定要把这货装麻袋里打一顿,资本主义下的混蛋玩意儿。

“他拒绝配合,布置警力吧。”

郑轩对耳麦里的同事说,这也是意料之中,没有沟通之前就已经通知派出警力了。

在喻文州到达酒店之时各单位已经就位等待指令了。

“全面封锁各个出口,暂停入住,通知入住者禁止出入,监控室派人去了吗?一队便装贴身监视,二楼着重把控,还有三楼加派人手,行动。”

“是!”

“没有发现可疑人物。”

一队非常迅速融进酒会之中,托盘底下的枪游走在各色西装礼服之间。

“先生,需要一杯香槟吗?”

喻文州并没有选择侍者的身份,换上了一身得体的西装,别进腰后的枪口有些硌人,斯文的眼镜让他更像一个精于计算的商人。

高级酒店的侍者都是高人一等,首先样貌上就属于人群中能让你回头的那一种,喻文州打量了自己眼前这个微微躬下身,训练有素,一手托住托盘,香槟杯稳稳当当,一手背后,询问自己的年轻人,栗色的头发,干净的脸庞,千篇一律的制服在他的身上就像是在意大利定制的三件套。

“谢谢。”

喻文州审视一周没有发现异样,这样贴身的衣服很难藏武器,取过一杯酒目光继续跟随着顾森。

谁也没有看见侍者无声中提起嘴角:“不用谢。”

“狙击手就位。”

为了逮捕这位国际要犯调动了非常之多的警力,这不是针对这位“妖刀”的第一次行动,只是无一成功,这位妖刀先生就像是一个表演前为各位派发请柬的表演者,而每次收到请柬的都是市公安局专案组组长喻文州。

他也因为‘特殊对待’而接受调查,可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妖刀要给他提供消息。

顾森没有受到影响,资本家们的交谈,连生命的威胁都不能阻止。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

顾森只是往门口看了一眼,马上有侍者上前取走了他手里的酒杯。

“顾先生……”

“卫生间。”

顾森看都没有看郑轩一眼就朝门口走,手放进口袋,取了只香烟,食指与中指夹住,示意那个刚从外面换好酒托里温润红酒的侍者。

轻轻的一声打火机点燃的声音,顾森身后跟着郑轩和喻文州出去了。

几分钟的时间,一切都很平静,可是没有人敢松懈,一个国际杀人犯就在这栋楼里,随时都有可能有人丧命,嫌疑人的目标就在眼前,他们却不知道能不能保护好他。

酒会接近尾声,顾森也更加放松,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微微松开了西装前的纽扣。喻文州站在餐台前仔细观察着,皱起了眉。顾森抬手向侍者要了一杯冰水。

“郑轩,问问他怎么了,不对劲。”

一晚上早就练就城墙厚脸皮的郑警官又凑了上去:“顾先生,您怎么了?”

“有点热,可能是酒喝多了,没事。”

这一次顾森没有再咄咄逼人,不过也没有太在意。

“他说热。”

会场内虽然顾及女士们的礼服充盈了暖热的空气,但是绝不可能热,酒喝多了?

喻文州没有下定论,又过了几分钟顾森的额头上冒出了一层薄汗。

“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

酒会即将结束,妖刀还未出现。

衣冠楚楚的各位互相告别,已经陆续准备离开。

而顾森却又解开了领口的一枚扣子往阳台走去,脚步暴露了他的慌张,额头上的汗更是显而易见地告诉大家,他不太好。

“顾先生……”

郑轩赶紧上前,伸出的手还没触及,顾森就倒在了地上。

“顾先生!”

骚乱在一瞬间爆发,同时降临的还有黑暗。

灯熄灭的瞬间喻文州就反手去摸枪,却被一个端着酒托的人撞了一下,下意识扶住人。

“大家冷静!不要动!只是停电!”

喻文州左手握住枪,往顾森的方向移动。

“怎么样?”

“心跳加速,情况不太好。”

“叫救护车,监控室什么情况。”

“只有二楼停电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二楼布置的人完全控制不住黑暗中的人群:“三楼下来人封住楼梯口。”

从阳台照进来的光能看见郑轩蹲下的黑影,喻文州心跳骤停一拍。

“郑轩!把顾森搬到……!”

玻璃门前一个黑影掠过,温热的血溅到了郑轩的脸上,伸出的手被人塞了一个酒杯,消失在黑暗中,谁都不敢贸然开枪。

“死了……”

“顾森死了,封锁现场,谁都不能离开!”

“把人群往楼下疏散,一个个排查。”

只要人还在这栋楼里就还有希望。

“二号电梯在运行!有人在里面,是妖刀!”

“停了电梯!”

喻文州避开疏散人群从侧门跑出,一共有两个电梯,密闭空间是很不安全的。

“控制不了,另一个也无法控制,他在向顶层运行。”

喻文州刹住脚步,只能转身往求生通道跑。

“狙击手注意楼顶!”

电梯监控里的那个男人把贴着手腕的匕首扔在了地上,将染血的袖口卷了起来,挑衅似的看着监控摄像,伸手扯下栗色的假发,露出了那头金色的柔顺短发,湿纸巾仔细地擦拭脸上的妆容,是那个专案组各位都无比熟悉的脸庞,和那抹永远保持在嘴角的笑容。

这位像是哪位贵族少爷的男人盯着监控,像是要透过它看背后的谁。脏污的湿纸巾被他拿在手里,举到胸前,像一个要表演魔术的魔术师,事实上这位衣领上还残留着鲜红的嗜血者也确实表演了一个魔术。

一朵鲜艳的红玫瑰出现在他的指尖。

这个男人亲吻了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然后将它弯腰放在了掉落在地的匕首上,艳丽的鲜血就像是玫瑰花的眼泪。

“叮。”

监控屏幕上的男人行了个礼,如一个英伦绅士般缓步走出电梯。

在他暴露在夜空下的同时,一个狙击枪的红点就锁定了他,可他仿佛不知道一般,自顾自地往楼顶的一侧走去。

“站住!举起手!”

听着喻文州微喘的声音,黄少天缓缓举起双手,挑起嘴角:“喻警官。”

“转过身。”

喻文州不为所动,枪口不偏不倚正对黄少天的后脑勺。

黄少天保持着举起双手的姿势,缓缓转过身,漆黑一片的楼顶,那双明亮的眼睛也隐藏在了黑暗中,除了那轻佻的语气遮掩不住。

“别动,再靠近我会开枪。”

黄少天在转过身之后就抬步向喻文州走了过来。

“你不会的。”

仿佛被枪指着的不是自己似的,除了举起的双手有些滑稽。

喻文州没有反驳:“楼顶有狙击手,就算我……”

“你说的是……你太阳穴上的红点吗?”

说话间黄少天已经和喻文州面对面,错开那个煞风景的枪口,在喻文州的耳畔说。

“我会开枪的。”

“你不会的,喻警官。”

“我会,但是你不会。”

喻文州调转枪口,抵住了黄少天的太阳穴。

黄少天退开身体,枪口跟随着他移动。

“喻警官说的对,我不会,可是我不能保证那个狙击手不会。”

“你能保证。”

喻文州取下腰间的手铐:“你被逮捕了,妖刀。”

黄少天躲开手铐沉吟了一声:“唔……喻警官这次有些急,我们下次再聊吧。”

说完速转身往楼顶的边缘靠近。

“我叫黄少天,喻警官下次别忘了。还有,那朵玫瑰是送给你的,不用谢。”

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转身离开,接近楼顶的一侧,就要消失。扣下了扳机。

预想中的枪声没有响起。那个黑暗中的撞到他的人……

“喻警官还真是残忍啊。”

“站住!”

子弹准确炸在了喻文州的脚边阻止了他的脚步,那个狙击手。

黑色的身影消失在楼顶……

喻文州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餐桌上是一捧热烈的红玫瑰,招摇着告诉房屋的主人这里被人入侵过了。

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理,这捧玫瑰并没有被送进证物室。

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emmmmmm少天难得这么撩呢,如果有后续喻队会更撩的!(闭嘴!


评论(1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