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和男神恋爱教程 (上)

喻文州是个‘普通’上班族,单身男青年。刚巧他又不太爱社交活动,在各位现充的眼里这是个‘宅’。

和很多三次宅一样,通常都在‘二维’领域有其他的技能并且极其活跃,喻文州也不例外。在下班回家的地铁上开始刷这一天的资讯,屏幕里划过的消息杂乱缤纷,有价值的没价值的,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与一个人息息相关。

黄少天。

一个拥有万千粉丝的当红偶像,喻文州是其中一位。

说到追星这个词,大部分人脑海里都是一个青春热血的少女形象,所以饭圈也是女生占大比例,男饭是极其稀少的生物,更何况是个当红小鲜肉的粉丝,男饭更是寥寥无几。

而喻文州则是作为一个画手在黄少天的饭圈拥有一定的名气,最重要的是黄少天经常翻牌他的作品,有时候拿去换头像,有时候拿去发微博,有时候还会点赞,这无疑是作为粉丝最大的荣幸了。

黄少天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了,爽朗阳光大男生的形象非常吃得香,唱起歌来抒情甜蜜嘻哈都能很好的驾驭,跳舞也是广受好评,属于一夜爆红,然后长期霸榜热搜的人气小鲜肉了。参加综艺更是展现了他的性格讨喜,话痨的属性更是让粉丝大呼可爱,圈粉无数。

喻文州第一次知道黄少天是一个什么晚会,他闲来无事懒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正在昏昏欲睡准备关电视的时候,黄少天出场了。

聚光灯下的黄少天,就像是天生的明星,头发丝都在发光,轻快的小情歌,穿过屏幕的目光望进你的心里,就像是你的男孩儿在对你告白。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鞠躬弯腰的发旋愣了神。

然后一个‘神仙画画’的饭圈大佬悄然混入了黄少天的超话。密切关注着黄少天的每一条新闻,和每一个普通的粉丝一样,用不同的方法表达自己的爱意。喻文州把每一次黄少天与他的‘互动’都截屏,有一个单独的相册来保存。

这是黄少天出道第三年,也是喻文州喜欢他的第二年,也将是喻文州见到黄少天的第一年。

喻文州只是饭圈的一个低调画手,和很多粉丝的大粉站子不一样,没有太多消息与资源,和一个普通小粉丝一样只能通过屏幕见到他。

而今年,他就要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了,不用隔着屏幕,是亲眼见到那个发光的人。

演唱会事宜早就宣布了,喻文州还记得放票的那天,和春运抢票有得一拼,手心都要冒起了汗,还好欧洲人的体质保佑他抢到了内场A区前排的票,在微博上晒付款界面时还遭到了大家的调侃。

“索克大大这样的手速都抢到了!!!我要这双手何用!!!”

喻文州是出了名的手速慢,其它画手都在前线产粮,第一时间po出,而通常这个时候喻文州的草稿还没有打完……还好质量完全可以弥补速度的缺陷。

有人说追星就是一场盛大的暗恋,而和偶像的见面就是告白。喻文州觉得这话非常对,他首页的小姑娘们都像是要去相亲,就像一个第一次去约会的小姑娘,羞涩兴奋,满怀的喜悦要溢出来,本来平常心的喻文州都被她们弄得紧张起来。

然后就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到时候穿什么去,最后败在了衣柜里清一色的衬衫,好像……没有什么多余的选择?

生活还在平静的进行,喻文州最近在画几个Q版,准备做成亚克力的钥匙扣,在演唱会之前派给粉丝们,数量不算多,到时候凭借门票就可以领取,也算是他的一点点心意。

这两天手上的实验今天下午刚好完成,就早点下班回家了,昨天刚好把画完成,今天要去找制作的商家。

手机顺手放在餐厅桌上,外放的歌偶尔随机到黄少天的歌,他就跟着哼两句。

晚上熬了点皮蛋瘦肉粥,小锅里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泡,舀一点尝尝咸淡,热气糊了眼镜片,关了火推开几步转身去拿碗橱里的碗。

演唱会当天,穿着平时上班的衬衫牛仔裤就上了高铁,连和上班的时间都极其接近,好像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把多余的东西扔在了酒店,背上相机和钥匙扣,出门前确定门票带了。

体育馆外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各大站子都在派发应援物,还有一些黄牛混在其中想乘机牟利。

找了个阴凉的角落,也没有什么台子,甚至连个铺地的布都没有,放钥匙扣的背包被扔在台阶上,打开微博,已经有人在问他的台子摆在了哪里。

拍了张照编辑了条微博就等着大家过来领了。

还没有一分钟就有人来排队了,小姑娘们还有些怯生生的,小声问:“请问是索克大大吗?”

“是啊。”

检查票据,一人一个钥匙扣,分发起来很快。

还会和小姑娘们聊几句,喻文州一直都是个随和的人,只是大部分时候不太和别人打交道,加上在科研所工作的人都有些冷冰冰的,他就很少社交。

派发完东西时间也还早,琢磨着去附近吃个饭再过来。

坐在餐厅里才有时间去微博上逛逛,今天的超话肯定很热闹。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主页也热闹起来了。

“天呐!!!索克大大也太帅了吧!”

“我们家男饭颜值都这么高?”

“对不起我拉低我们家的颜值了……”

“饭随爱豆!”

……

有人po了喻文州在派应援物时的一张侧脸照,大部分人都在惊叹画手的颜值爆表,也有人来私信问会不会打扰到他的生活。

喻文州不是很介意,追星而已,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排队,验票,进场,开始。

因为男饭稀有,更何况喻文州还是个帅哥,在他那边的座位还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就算是在注视下喻文州也没有不自在,始终保持着微笑,调试自己的相机,试着拍了几张。

内场的第一排距离舞台很近,可以很清楚看见台上人的脸,也算是值这个票价。

现场气氛很好,喻文州不是那种会跟着喊的人,不过也有按照大家安排进行应援,偶尔拍几张照片,大部分时候都还是注视着台上那个发光的人。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面。

他没有像旁边的人全程相机捕捉,录像拍照不停,他来到这里是想亲眼看看他,不用隔着相机,不用隔着屏幕。

黄少天舞台上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让台下惊叫,也让喻文州心动不已,聊天环节也进行得很顺利,大家都很能接梗,再加上黄少天本身就是个话痨,感觉如果不顾及演唱会时长他们可以聊到明天早上。

一句很俗的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像是被上帝拨动了时针,要结束了。

安可曲是黄少天出道时的第一首歌,对于他,对于粉丝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全场的合唱,就算有人已经抽噎不已,还是努力与大家一起完成整场的安可。

“嗯……今天的演唱会就要结束了,我很开心大家能够来,这是我的第一场演唱会,但绝不是最后一场,所以大家不要哭,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见面,好吗?大家回酒店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我们下次见!”

挥舞着双手,面向大家向后倒退,升降台开始下降,一点一点,没过头顶,那双高过头顶的手还在倔强地挥动。

场馆里低低的抽噎声渐渐平静,陆续开始离席散场。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跟着大部队往外挪动,场馆外面还有人聚集着没有离开,估计是想等黄少天离开的时候见一面打声招呼吧,喻文州没有逗留,没有必要,而且也会给他造成困扰。

每一个看完演唱会的人可能都会有一种感觉,我真的去看了演唱会吗?仿佛得了失忆症,就算是喻文州这种成绩优异的学霸也不例外,第二天回到生活中就开始有些恍惚了,晃如梦一场,要不是相机里存着照片喻文州都要怀疑自己没有去过了。

追星的日常还在持续着,黄少天的演唱会巡演正在进行,喻文州的工作也没有休假,忙忙碌碌,平平淡淡。

为期两个多月的巡演即将结束,喻文州也没有再多去几场,浅尝即止,在网上刷刷视频,偶尔营业发几张图,够了,追星是生活以外的调剂,不能因为这个打乱自己原有的生活节奏,得不偿失,当然在这个前提下喻文州还是努力做好一个追星boy。

黄少天很早就说了在巡演结束之后自己会放假休息一段时间,所以喻文州也早就申请好了年假,准备同步休息一段时间。

国内的明星旅游一般都会选择国外,会方便一些,粉丝相对较少,会自由一点,在国内一是会造成围观,二是无处不在的狗仔会实时播报你的行程,所以喻文州也选择了出国旅游。

希腊,蓝白色的希腊,西方文化的摇篮,独特的地中海风光,吸引了很多的游人。

酒店附带了接机服务,很方便,午饭凑合在酒店随便吃了点,下午准备补觉,他在飞机上总是休息不好。

房间是临海的,傍晚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大海波光粼粼,海风吹了进来,带着海水特有的气味。

喻文州闭着眼睛在床头靠了一会儿,海风拂过他的短发,挑起一缕,翘了起来,有些滑稽。

醒了好一会儿才下床,冲了个澡身上舒爽一些,赤着脚留下一串湿漉漉的脚印,拿起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再次返回浴室,酒店的吹风机应该是放在了浴室的柜子里。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天色又暗了一些。可以去附近逛逛顺便解决晚餐,可以晚一点回来,倒时差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

手表上的时间还没有调过来,站在门口拔下门卡低着头调时间。

时间就像是一个拥有魔法的巫师,一切都是妙不可言。

TBC……

还有后续哈,分两次发,混个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续在合集下一篇,小手指点一点就行啦~

评论(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