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没有什么是同居不能解决的 (二)

紧张了这么久的黄少天因为这一句话居然有点泄气,感觉自己都白白紧张了。

“嗯。”

叶修说完就进厨房了,不再搭理黄少天。

黄少天坐在行李箱上心情复杂,心里想见到喻文州想疯了,可是又怕见面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更差,或者是直面喻文州对自己的厌恶。

从行李箱上蹦下来,抓了抓自己额前的短发,既来之则安之吧。

卧室和酒店标间有点像,两张单人床,浴室阳台,靠门边的床挨着衣柜,另一张床挨着两张电脑桌。黄少天不工作时有一点游戏宅男,偶尔还会直播玩儿一些竞技类游戏,所以他自然而然选择了靠近电脑桌那边的床。

夏天的衣服都很轻薄,收拾起来也比较方便,离开房间之前顺手打开电脑开始下载自己平时玩儿的几个游戏。

关上房门的时候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个空荡荡的床,其实他并不是第一次和喻文州住在一间房间。

下楼时探头往下瞧了瞧,叶修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瞎摁,坐在他旁边的苏沐橙端着一个小碗,拿着个小勺子在吃双皮奶。

“你们的放在冰箱里啦,给你们冰着了,要吃自己去拿。”

九月的天还是炎热的,苏沐橙手里的碗还丝丝冒着热气,黄少天刚准备贫两句,还没张口突然想到了什么,哑了下声音:“好的。”

黄少天还没走到客厅门铃就响了,抬手制止了苏沐橙起身的动作:“我去开门。”

因为知道了喻文州今天不回来,黄少天也没这么紧张了,秉着快乐一时是一时的想法心情活跃起来了。

“欢迎光临——”

打开门连人都没看清楚就大喊了一声,还附带一个waiter的请进动作,由于弯着腰低着头黄少天只能看见门口那人的一双皮鞋和修长的小腿,等了几秒钟那人都没反应,黄少天心里嘀咕:天呐,不会是哪位神秘嘉宾老前辈之类的。

有些不安地直起身看向门口的人,周泽楷。

“呼——你吓死我了,小周。”

“……对不起。”

“不用道歉,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绷着脸严肃地说,然后耸了耸肩接过周泽楷的行李箱推进了客厅。

周泽楷是个模特,有些人是老天爷赏饭吃的类型,周泽楷就是,走在路上十个人有九个要回头看他几眼的类型,长相是一等一的帅气,加上优越的身高很顺利进军了模特圈。

这人单凭借一个模特的身份人气就不输黄少天,要不是本人是个少言寡语的类型,记者采访基本上只用“嗯”回答,黄少天想他的经济公司早就把他推进‘歌手’‘演员’的圈子里了。他的粉丝也早就直言,就凭周泽楷的脸,他在那儿坐着不动两个小时,她们也愿意去电影院花这个钱。但是很好,周泽楷的公司还没有真的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除了模特的走秀拍杂志等活动他也只是参加了一些综艺。

与黄少天相识则是在一场秀的后台,黄少天看见小帅哥就忍不住去调戏,结果碰壁归来,因为不管黄少天说什么周泽楷都是一脸真诚的看着他,一句话不说。

后来两个人又在综艺里遇到过一次,黄少天这才知道周泽楷就是这个性格,并没有针对他,也就释怀了,两个人虽称不上朋友,但也算是点头之交了。

其实如果喻文州没有参加,节目组是想安排这两个人住在一起,口若悬河和沉默寡言的碰撞,想想就很有意思。

周泽楷就住在S市本地人,所以也算来的比较早。

除了黄少天,另外三个人还是第一次见面,黄少天互相介绍了一下。

“小周好帅啊。”

苏沐橙笑着和周泽楷握手,眨了眨眼。

“谢谢……”

或许是因为女生的原因,周泽楷点头道了声谢。

“你住在黄少天隔壁,没事你可以找他聊聊天。”

叶修显然是看出来了周泽楷不太擅长讲话,很自然开启了自己的嘲讽技能。叶修作为圈里的大佬很显然节目组也有意让他当一个‘老大哥’的角色,房间如何分配只告诉了他一人,而且还安排他和苏沐橙提前一天住进来迎接其它嘉宾。

“楼上左手边第一间,你的室友也还没来,话说你的室友是谁?”

周泽楷自然也是不知道,黄少天问的是叶修。

“江波涛,不认识。”

叶修放下手里的遥控器,电视停在了一个正在放广告的频道,接过苏沐橙吃完了的的碗进了厨房。

“你认识吗,小周?”

江波涛这个名字大家好像都不太熟悉,周泽楷摇摇头。

“我知道,好像是芒果台最近推出的一个主持人吧,年纪挺小的。”

苏沐橙捡起叶修扔下的遥控器,找了个电视剧看。

黄少天点点头也没有太在意,待会儿不就能见到了:“你先收拾东西吧,苏妹子做了双皮奶,下来晚了可就被我吃完了。”

黄少天一向是嘴贫,就这么一会儿,给苏沐橙都换了三个称呼了。

不得不说,就算是朋友,住到一起还是会有些尴尬,周泽楷上楼去了,楼下三个人在直播尬聊,还好有黄少天在绝不会冷场。

玄关又响起了门铃,仍然是黄少天很自觉的去开门,这一次他不敢再搞怪了,上次小周不说话还怪尴尬的。

门口站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看起来斯斯文文,和喻文州的风格有点像,肖时钦。

“你好,黄少天。”

黄少天伸出手打招呼。

“你好,肖时钦。”

面前的人下意识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伸出手礼貌性地握了握。

“请……”

刚准备侧身请人进来,突然冒出来一个脑袋把黄少天吓一跳,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站在肖时钦的背后蹦起来:“hello~”

黄少天这才看见肖时钦的行李箱旁边还有个粉色的少女系小箱子。

“戴妍琦,你好。”

小姑娘也没有挤到前面来,就站在肖时钦的背后歪着脑袋把手伸到了前面。

“你好。”

几个人站在门口聊天也够奇怪的,黄少天侧身准备让肖时钦先进来,然后帮戴妍琦拿行李箱,没想到肖时钦直接拎起了戴妍琦的小箱子冲黄少天点点头就进门了。戴妍琦跟在他后面蹦蹦跳跳地进来,带上了门,从黄少天面前经过。

看起来两个人认识。

客厅里苏沐橙已经端了几杯冰水出来,女主人的既视感,而叶修则是男主人的范儿,叼着烟挨个儿握手示意。

肖时钦和叶修是老相识了,两个人合作不止一次,肖时钦是个优秀的演员,和叶修相当合拍。

而跟在肖时钦后面的戴妍琦是最近一个女团出道的一个小姑娘,个性活泼。

“请问我的房间在哪儿?和谁一起住啊?啊——不会是沐橙姐姐吧!”

“人家肯定和叶导住一起啊,想什么呢。”

肖时钦有些无奈的戳了一下戴妍琦的脑袋,两个人的互动很自然,显然是认识的朋友。

苏沐橙笑了笑:“小戴住在二楼右手边的那一间,我们肖队住在一楼那边靠里面的那一间。”

“你们怎么都和小戴学坏了。”

黄少天没有听懂几个人之间的梗,但是也没有插嘴去问。

有了进门时的经验,这次黄少天没有主动去帮戴妍琦搬行李箱,果不其然,肖时钦先帮戴妍琦把东西送到了楼上才去收拾自己的行李。

等几个人从房间里出来,黄少天从冰箱里把苏沐橙冰着的双皮奶拿了出来分给大家。

“我们嫂子亲手做的,多少钱都买不来。”

“那可不一定,你出钱,我马上给你做。”

叶修和黄少天的互怼日常还真是节目里都停不下来。

“呿,谁要吃你做的啊。”

“嗯——!好香啊,比上次粉丝送我的还要好吃。”

戴妍琦瞪着眼睛称赞到。

连惜字如金的周泽楷都夸奖了一句:“好吃。”

唯独肖时钦面前的碗里一口没动。其实粉丝是都知道的,肖时钦不喜欢吃奶制品,更何况是双皮奶这种奶香味格外重的小甜品。可是他也不好推脱别人的一番好意,更何况苏沐橙是按照每人一份制作的。

戴妍琦叼着勺子眨眨眼看着肖时钦,在座的几位可能不知道但是戴妍琦是肯定知道肖时钦不爱吃的:“队长……”

大眼睛看着肖时钦面前的双皮奶,意思不言而喻。

“还想吃?冷的吃多了会不舒服的。”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还是把小碗推到了戴妍琦的面前。

“谢谢队长!”

“小戴要是喜欢我可以教你,很简单的。”

“还是算了吧,她可是个厨房杀手。”

肖时钦挥挥手笑道。

因为是第一天,有些人还是第一次见面,大家还都比较陌生,说话聊天什么的也都比较拘谨。午饭的食材是叶修和苏沐橙早上去买的,黄少天第一次在综艺里下厨,已经可以想象节目播出时的效果了。

下午剩下的几个人陆陆续续来了,格式化的打招呼和尬聊,五点半的时候黄少天招呼了一声就回房间了,他今晚在一个直播平台有‘工作’。

六点钟开始,四到五个小时的游戏直播,虽说没有硬性时间规定,不过黄少天一般不会很快结束。

就算直播不是他自己的视角,粉丝们还是会过来看,按照协议,有黄少天的直播打赏的礼物都会统计捐给希望小学。

黄少天打游戏的时候也是话很多,同他一起玩儿的都是些职业选手,是他投资的一个战队,大家也没有太认真,比较职业选手来玩家这了玩儿本来就是欺负人,都是娱乐局,依着黄少天。

七点多的时候周泽楷上来敲门,黄少天戴着耳机没听见,周泽楷进来敲了敲他的桌子才发现有人进来了。

“吃饭。”

周泽楷看了一眼他的电脑,小窗里是直播那边,屏幕里滚动的弹幕眼花缭乱。

“吃饭?电子竞技没有吃饭,是吧?”

最后的问句显然不是对周泽楷说的。

“我不吃了,你们吃吧,要是饿了我自己再去弄。”

弹幕炸了,满屏的“是谁?”

黄少天拉住周泽楷:“要打个招呼吗?”

把耳机取下来往周泽楷那边递了递,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大家好。”

无视了更加疯狂的弹幕:“你快下去吃吧,别管我了。”

看着周泽楷关上门出去,黄少天才重新戴上耳机漫不经心地说:“嗯嗯嗯,是小周,你们也真够行的,就三个字你们就能猜出来,你们是我的粉丝还是他的啊?好啦好啦,别瞎猜了,录节目呢,过段时间你们就能看见了。不讨论了哈,乖,看你们天哥带着我们的小队吃鸡!”

最后我们天哥落地成盒躺赢了,本来其它队员准备自雷陪他再开一把,黄少天不答应“我刚刚都答应了要带领你们吃鸡的就算我死了也是精神上带领你们嘛。”

快十一点的时候黄少天和粉丝说再见下游戏了,取下耳机伸了个懒腰,房间里黑漆漆的,肚子也有点饿了,倒回床上滚了几圈翻身起来出了房门。

外面已经没人在了,不过休闲区那边的房间里还亮着灯,两个姑娘看起来还没睡,十一点确实还不是年轻人的睡觉时间。

叶修他们的房间在一楼,黄少天也不知道他们睡着没,也不敢弄出大动静,简单下了点面条吃,结果吃之前雄心壮志,看着锅里还剩下一碗无语凝噎。

盛起来放进了冰箱,在冰箱上留了张便签:不用准备我的早餐了,冰箱里剩下的面是我的。

明天他有个代言的见面会要参加,上午就要出门了,晚上回来,又可以一天看不见喻文州,怀揣着这样美好的梦,黄少天睡着了。

凌晨两点多,一辆车悄无声息地停在了门口,一个男人拿着钥匙轻手轻脚地开了门,然后小心地踏上了楼梯站在了黄少天的房门口。

黄少天一向睡觉不太安稳,一点小动静就会把他吵醒。

喻文州转动门把手推开房门,就看见黄少天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

房间里空调开得很足,黄少天肚子上搭着毯子,堪堪盖住了大腿,上半身因为房间里有摄像机的原因穿了件白色运动背心。

两个人在月光下对视,喻文州一身西装笔挺,黄少天有些尴尬地把被子往下拉了拉。

“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喻文州进门小心地关上了房门,没有立刻打开房间里的灯。

“没……没关系。”



emmmmmm不要打我,喻队出场了嘛!虽然……只有几秒钟吧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