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一)

第一次尝试长篇(可能是长篇吧,多少字算长篇啊……)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郑轩,快吃,今天有新人来,你记得接待一下。沐橙把上个案子整理一下,搞定了给我过目。”

“yes  sir!”

“好的,喻队。”

喻文州臂弯里挂着大衣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在没有案子的日子刑警队的早晨还是比较美好的,大家可以踩着点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玩会儿游戏摸个鱼。

昨天刚刚处理完一个案子,今天应该不会太忙,当然杀人犯是不会挑日子犯案的,所有人都会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单独一个人办公室里还是有些冷,不如外面一群人吃着早餐暖和。

衣服顺手搭在了椅背上,拿起遥控器还是先开空调吧,这天儿有够冷的。抓了点儿茶叶去接了杯开水,暖了暖手,喻文州这才坐了下来开始处理公务。

月末了,乱七八糟的工作总结一大堆,不难但是需要些时间,正好现在空着,赶紧处理了吧。

喻文州是市局刑侦队队长,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个位置自然是有些本事,喻文州的前半生可能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除了有一个地方稍稍“出格”。

“喻队,刘局喊你。”

徐景熙敲门探了个脑袋进来说。

“好的,马上去。”

刘局是今年春天才上任的,老局长年纪大了退休了,喻文州还是老局长一手带起来的。

“刘局。”

喻文州关上电脑就去了办公室。

“小喻,坐。”

好像上了点儿年纪的人都逃不过中年标配的啤酒肚,刘局其实还算不错,不过毕竟是常年坐办公室,免不了有些小肚子。刘局桌子上摆着他的大茶缸,向后靠着用一个比较舒适的姿势等着喻文州。

两个人先是寒暄了了几句,刘局还关心了一下喻文州的感情生活:“小喻还没有女朋友吗?这个年纪该考虑考虑了。”

“队里工作这么忙,暂时还没有考虑。”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

“这算什么借口,你看你们队里的沐橙,这姑娘不是快结婚了嘛。”

刘局端起茶缸呼噜了一口热茶。

“好好好,少些案子我就去考虑。”

喻文州无奈敷衍了一下,刘局哼了一声:“现在的孩子,就是不喜欢我们多说几句是吧。”

“刘局,我没……”

刘局摆摆手没让他说下去:“知道你们天天忙,这不是今天给你们添新人了嘛,你们队里那个新人今天就到了吧?听说研究生毕业吧?”

“是今天到,我让郑轩接待一下,等我忙完再去看看。”

“嗯,多让新人跟跟,也给你们减点儿事儿,人家毕业刚来,让郑轩他们几个可别欺负人家,今天要是不加班还能去聚个餐什么的,正好你们上个案子完了,放松放松。”

“好的好的,谢谢领导关心了,我一定好好让新人做事,空出时间去相亲。”

“你小子,滚滚滚。”

刘局给气笑了,抬起手摆了摆。

“嗯,月末总结我过两天送过来。”

喻文州回办公室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那个研究生还没来。

上午只有苏沐橙进来送了个报告,一点儿事儿都没有,轻松啊。喻文州动了动僵了一上午的肩膀伸了个懒腰,去食堂吃个饭回办公室休息一会儿好了。

没有案子的日子里大家都比较放松,苏沐橙未婚夫还到局里接人出去吃饭了,不过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在食堂里凑合一下,单生狗的悲哀啊。

“肖队。”

喻文州在食堂碰到了隔壁禁毒大队的肖时钦,两个人凑了一桌。

“你们家小戴呢?”

喻文州和肖时钦关系不错,可惜肖时钦已经是个已婚人士不能体会他的悲哀。平时他们家小戴会给肖时钦送饭或者是肖时钦回家吃,今天居然破天荒来食堂了。

“她们班一小孩儿不舒服,家长上班在,她给送医院去了,照顾着呢。”

两个人沉默吃了会儿喻文州突然低声开了口:“有进展吗?”

“没有,最近消息都断了,他们很谨慎。你那边呢?”

“好像出了意外,线人联系不上。”

又是沉默了一阵:“一年多了,不差这一会儿,我那边注意一下。”

“嗯。”

闲聊几句结束了午饭喻文州就回了办公室,这会儿还早,可以休息会儿。

喻文州办公室没有锁门的习惯,队里几个毛毛躁躁的经常不敲门就冲进去吓他一跳,今天外面也是窝了几个单身青年在打游戏:“我睡会儿,你们进来记得敲门。”

“好的好的。”

网瘾青年们抽空敷衍了一下。

可能是前段时间实在是累着了,喻文州这一觉一直睡到了郑轩来敲门,连闹钟都没给他闹醒。

“喻队,新人来了。”

“等一下,你们先给他腾个空桌子出来。”

喻文州坐直清醒了一下,端起保温杯喝了几口水,听着外面的喧闹声小了点儿才起身出去。

小青年还是挺扎眼的,因为一屋子人只有他穿了制服,估计是因为第一天来报道,闲着无事的小子们都凑了过去,嚷嚷着屋子里有些吵。

“小黄,我们喻队。”

小黄这个称呼,有些像小猫。

年轻的研究生可能也是这么觉得的,一边转身一边提议:“叫我少天?小黄怪怪的。”

黄少天。

“要不叫你黄少吧?霸气。”郑轩一点儿前辈架子都没有。

“好啊,我同学都是这么叫我的”

黄少天一边往喻文州这边走一边笑着答应,反正大家年纪也差不多,只不过他多念了几年书。

“喻队。”

黄少天停在喻文州面前敬了个礼。

“欢迎,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互相照顾。”

喻文州偏开一步,冲着办公室里喊了一句:“今天晚上按时下班,没有约会的一起吃个饭,欢迎少天。”

办公室瞬间一片欢腾。

“那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啊,喻队。”

黄少天眼眸里含着笑看着喻文州。

“不客气,有什么工作上的问题就问郑轩。”

黄少天……

喻文州坐回办公室念了念这个名字。

新人穿制服挺帅的。喻文州想半天脑子里居然只剩下这句话。

笑着摇摇头,还真是太久没恋爱了。


未完……

(二)


臭不要脸的我来拉个票,萌战支持一下喻黄,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有bug什么的欢迎评论区唠嗑3

评论(8)

热度(2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