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二)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下班了,有哪些人要去?我定包厢。”

“我我我!”

“我妈今天让我回去吃。”

“加我一个,反正也是闲着,喻队到时候送我回去吗?”

“当然,云秀现在可是队里唯一单身的花了,伺候着。”

“哎哟!我这才刚订婚地位就下降啦?”

……

一阵哄闹,和往常一样角落里有个人只是瞪着大眼睛不说话。

“小周去吗?”

周泽楷同志刚想点头就有人帮他做了决定:“去,我到时候送他回去。”

江波涛说完冲着周泽楷挑了挑眉,周泽楷提起嘴角点点头。

“是要送回去,小周万一半夜被人劫色了怎么办。”

又是一阵哄笑,队里只有喻文州和江波涛有车,大家挤挤,坐不下的自己打车过去了。

一个大包厢,哗啦一下进去十几个人还是有些挤,不过大冬天的也暖和。

平时就是闹成一堆,现在下班时间,更是没有人顾及喻文州这个队长的头衔了,一个个借着刚结案的由头就要给喻文州灌酒,人家一句待会儿要开车就给推回去了,没趣。

大家见一计不成那就换个人呗,既然是“迎新会”那就找新人好了。

“黄少,来一个!”

喻文州观察了一下,黄少天是个自来熟,而且非常话痨,这才一下午已经和大家混的七七八八了,别说是怕人,就这和大家的热络劲儿都不像刚进入社会的学生。

一顿饭吃吃聊聊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喻文州坐那儿放下果汁擦擦嘴:“十点半了,明天还要上班,散了散了。”

一群人就数黄少天喝的最多,已经有些晕晕乎乎的了,喻文州瞧了瞧上去扶了一把:“没事吧?”

“没事没事,谢谢喻队了。”

酒店门口一群人等着坐出租回去,江波涛顺路带回去了几个,喻文州架着黄少天有些为难。

“少天,你住哪儿?我给你叫辆车。”

“兰亭小区。”

“你和喻队住一个小区啊?”

旁边等着的楚云秀插了句嘴。

黄少天晃了晃发晕的脑袋抬起了头:“这么巧?”

“正好,我送你回去。你们几个自己搞定,我送云秀回去了。”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腰,半拽着人往前走,黄少天估计是喝了不少,身上的味儿都有些熏人,呼出来的酒气好像都沾染进了喻文州的呼吸,几步路的距离硬生生给喻文州燥出一身汗。

把人塞进后座,还好黄少天不存在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不然还不好蜷进去。

“小黄同学这酒量不行啊,我们才和他喝了几杯啊。”

楚云秀坐到副驾驶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开玩笑。

“刘局今天还让我嘱咐你们别欺负新人,你们就给人家灌醉了。”

“刘局日理万机还关心这个啊。”

“随口一提吧。”

喻文州把后车窗打开了一点儿打算通通风,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黄少天被吹的随风飘扬的乱毛,又关上了,待会儿给吹感冒了。

“喻队,走啦,你注意安全。”

楚云秀小声说了个再见,又尽量轻地关上了车门,后座的黄少天看起来是睡着了,结果动作轻了门没关上,重来一次果然就把黄少天给弄醒了。

喻文州示意没事,让楚云秀赶快回去,大晚上的了。后座的黄少天惊醒从座椅上一下子弹了起来,懵了几秒才清醒,搓了搓脸:“到了?”

“没,刚刚送云秀到家。”

喻文州重新启动车,然后摁下了后车窗。

黄少天被凉风一吹,裹了裹衣服嘶了一声。

“我通通风,你也醒醒酒。”

喻文州解释了一下。

“嗯。”

黄少天应了一声就没有再说话,不知道是喝多了不太舒服还是不想和喻文州说话,毕竟喻文州算是他的上司,想了想他们好像也没说几句话,下午打了个招呼就是郑轩负责指导他,饭局上也没什么交流。

喻文州打开车载音响随便放了首歌也没开口。

“到了,喻队你就在小区门口停一下吧。”

“好。”

喻文州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等黄少天下车。

“没想到我们住一个小区,以前好像没碰见。”

“我之前住学校宿舍,刚搬进来。谢谢喻队了。”

“明天见。”

“明天见。”

黄少天站在那儿等喻文州消失在视线里才抬腿进了小区。

换下衣服准备冲个澡,黄少天身上的酒气黏了他一身。打开花洒又想到了那个新人,这边小区不算便宜,刚毕业的学生就住这儿?看来家庭条件不错。

捏了捏鼻梁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扔了出去,对了,刚毕业怎么现在才来队里实习?中间有好几个月呢,估计是家里学校有事情有处理吧,也没规定毕业就要工作。喻文州强制自己把发散的思维拉了回来,睡觉。

等月末忙完出去逛逛吧,闲着了。

冬天起床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增加了赖在床上的十来分钟,早上就只能吃点面包凑合了,唯一的慰藉是有辆小破车,可以免去寒风中等公交地铁的酷刑。

车子滑出小区大门,右转有一家早餐店,大冬天的热气腾腾的早餐也是很吸引人,排队的人不少。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

这个小伙子还是和昨天一样扎眼,今天倒是没有穿制服了,但是毛茸茸的围巾几乎裹住了半个脑袋,要不是造型奇特惹得喻文州多看了几眼,还真是认不出来。

整个人好像恨不得缩进衣服里,双手也揣进口袋里,排着队还在小范围的踱着脚。

明天也来试试这边的早餐吧,早上总吃些冷面包对胃不好。

一本正经的的喻队这样想着踩下了油门。

早高峰的大堵车,喻文州开车还不见得能比黄少天坐地铁快上多少。

喻文州停好车就看见黄少天往里面狂奔,比刚刚更夸张,这会儿他把兜帽也给扣上了,刚刚在早餐店只是看见了背影,现在才发现黄少天虽然一副快冻死的样子,可是大衣拉链是敞着的,随着他的跑动还有点大片主人公出场的感觉,什么毛病……

“喻队早。”

“早。”

一阵风跑过,一头扎进了空调的怀抱。

走进办公区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解开封印在饮水机那儿接热水,可能是还没来得及准备,用的还是水桶上面的一次性水杯。

响起此起彼伏的几声“喻队早。”

“大家早。”

走进办公室重复着和昨天一样的日常,盯着自己的保温杯发了会儿呆,当时超市打折杯子买了两个……

“喻队,东区分局打电话来让你过去一趟,”

郑轩又是鲁莽地撞开进门就进来了,神情少见的严肃。

“跳楼。”

“谋杀。”

喻文州没有用疑问句,如果只是自杀,这案子也送不过来,看郑轩的神情,恐怕也不止谋杀这么简单。

“走吧。”

拎起衣服就走了出去,郑轩跟在了后面,一路经过刑侦大队的办公区,就快走出去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喻文州只准备带郑轩一个人。

“喻队,就带郑轩一个人啊?”

喻文州停了一下,就一两秒,也没有犹豫:“黄少天。”

“黄少快快快,我看喻队今天挺急的。”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杜明抬腿揣了一下黄少天的椅子催促。

“需要带什么吗?”

这么说起来大家才想起来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外勤。

“你就带个本子和笔吧,喻队估计就是让你跟去看看,也不用干什么。”

黄少天感觉抓起桌子上的记录本和笔就追了上去,就两句话的功夫喻文州已经把车开出停车位了。

“死者为女性,二十岁左右,身份未确定,跳楼头部撞击致死,肢体有轻微擦伤和淤青,还需要法医进一步检查,死亡时间为今日八点三十五分,案发地点有明显挣扎痕迹,初步确认谋杀。嫌疑人为男性,有摄像头拍到了这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前往顶层,但是嫌疑人对脸部有所遮掩。”

郑轩坐在副驾驶做了个简单的汇报。

离案发地点不算太远,很快就到了。尸体已经被抬走了,可是四周还是围着些看热闹的人不愿散去。

分局的人很快迎了上来:“喻队。”

“嗯,什么情况?”

“也不是很复杂,只要弄清楚死者身份就行了,主要是,还有点儿别的东西。”

本来一群人往大楼电梯那边走,听了这话喻文州转过身站住了:“少天你跟着分局的同事去了解一下目击证词。”

“好的,喻队。”

“诶,小同事新来的吧,我让他们带你回分局一趟。”


未完……

(三)



臭不要脸继续拉票,今天求普票带喻黄,真爱留到明天给少天决赛或者喻队争季军都可以啊

谢谢大家!!!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