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三)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喻队,在案发现场发现了毒品,被害人身上没有注射毒品的痕迹,应该是凶手身上携带,在拉扯过程中包装毒品的袋子破裂,导致在天台散落了一些。因为被嫌疑人掩盖,和天台上的积灰混在了一起,我们已经尽快提取了一部分送到了禁毒大队检验,本来没什么大事,但是肖队让我通知你一下,劳烦你过来一趟。”

天台上痕检科的同事还在忙碌,因为天台常年没人上来,积灰非常多,所以现场的打斗痕迹很明显,在边缘栏杆处还有受害者挣扎的痕迹,多亏了没人来打扫,情急之下凶手慌忙逃走,留下了一枚完整的脚印,根据现场照片,凶手身上的毒品分量不少,撒在地上之后他没时间去清理,而是继续和受害者纠缠,将受害者推下楼之后,他又惊慌失措只是将地上的毒品踢了一脚试图掩盖,然后匆匆离去。

因为案发时正是早晨路上人多的时候,有人从楼上掉下去很快就会被发现,凶手没时间处理现场,留下了很多证据。这些都足以证明这是一起意外发生的谋杀,凶手在这之前并未准备杀掉被害人,在这个天台发生了什么,迫使他“一不小心”完成了这起谋杀。

喻文州观察了一下现场,很快就分析出了案发过程。

“凶手没有拍到正脸,那被害人从走进这栋大楼开始有摄像头拍到了吗?”

喻文州捏着被害人的照片拍了拍裤脚上沾的灰站了起来,主要要确定被害人身份,目击证人那边可能会有收获,这么一大早还画好了妆,这个姑娘很可能居住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可能时家里也可能是学校。

“拍到了,这里楼下有电影院和商场超市,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人。”

“走吧,去看看。”一楼的监控室已经有同志在调看监控记录进行筛查。

“被害人路线确认了吗?调出来给喻队看看。”“好的。”

椅子上的小同志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喻文州,站到了一旁操控屏幕。

“你们看,这里是被害人进入大楼的时间,七点过十分,她直接进入了电梯,但是没有直达顶楼,在五楼有停留,走到了电影院门口的奶茶店,买了两杯奶茶,应该是不同的口味,然后还绕到了另一边的服装店,因为时间还早,店面没有开始营业,但是门口的镜子在,被害人在这里逗留了五分钟,检查自己的妆容和穿着,接着重新进入电梯,来到了八层,已经是顶层,电梯不能直接到天台,所以被害人选择了走楼梯,这里电梯前的摄像头拍到了,到这里被害人就消失了。安全通道的门没有锁,这个楼道没有人走,因为堆了很多清洁工的工具,楼顶的门好像也是常年失修,更别提楼顶出口的摄像头。在被害人进入楼顶大概十分钟左右嫌疑人也进入大楼,直接乘坐电梯到达八层,全程佩戴了口罩和帽子,没有看见正脸。”

“嫌疑人作案结束呢?”郑轩站在拿着旁边小本子唰唰唰地记着。

“也拍到了。目击证人报警时间为八点三十五,嫌疑人出现在监控范围内是八点三十八,嫌疑人从安全通道一直走到了五楼才进入监控,他手上提着的应该是受害人买的两杯奶茶,走到了电影院售票区将奶茶丢进了垃圾桶,然后随着看电影结束的人从影院直达电梯下楼,离开大楼。”

“奶茶杯能找到吗?”

“已经派人去排查了,不过电影院客流量大,而且前一夜的也堆积到了今天早晨,可能有些困难。”

 喻文州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了监控室外,抬了一下眼镜框:“没事,影响不大,可以看看奶茶店门口的监控,看看被害人买的什么奶茶,杯子上的指纹估计被擦掉了,意义不大,据观察被害人的态度,嫌疑人应该是她男朋友或者是心上人之类较为熟悉的人,目击证词如果没什么收获就扩大范围进行走访。对了,被害人身上没有携带什么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吗?”

“没有,我们搜查过了,被害人除了一个手机和耳机什么都没有携带,手机送到了技术科,试试能不能恢复。”

“行,你们继续排查,我们就先回局里了。”

“诶,好的喻队,麻烦你了。”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坐在了副驾驶思考事情,郑轩正开着车突然想起来:“老大,黄少天还在分局。”

“哦,我打个电话让他自己回来吧。”

掏出手机连锁屏都还没有打开,黄少天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喻队,我这边没有什么收获,目击证人里面没有人认识被害人,也没有什么可靠的嫌疑人证词,不过有几个缺德的学生拍了被害人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已经在想办法删除,但是不能保证没有人保存,需要进一步处理吗?”

喻文州这才第一次感受到话唠的直接攻击,还不错。

“没事,删不完的,让内网的同志跟进一下,如果有发布到公共平台就删。其它没什么事了,你自己……”

喻文州本来是想说,你自己坐车回来,车费报销,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早上那个被围巾裹得毛茸茸的脑袋,话头一转。“你自己在那儿等会儿,我们过来接你。”

“不用了喻队,我自己坐车回去吧,车费给报销就行。”

黄少天在电话那头开了个玩笑。

“我们已经在路上了,就不占用局里的经费了。”

郑轩坐在旁边听着喻文州睁着眼睛说瞎话,看着眼前的市局大门,有些无语。

显然喻文州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只能递给郑轩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哎,掉头呗。

车子横停在了大门口,郑轩降下车窗冲着里面喊:“新娘子走啦!”

黄少天缩着脖子往车里钻:“什么?”

“没什么,千里迢迢来接亲。”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反应过来了,望向副驾驶那个假正经的背影:“谢谢喻队。”

“诶,免费劳动力在这儿呢。”

“谢谢轩哥!”

喻文州回市局就直接去了隔壁,走之前嘱咐大家午饭在食堂凑合,随时待命。

本来人已经走出去了,还没一分钟又回来了,快步走进办公室,大家都以为他要拿什么文件,结果他出来之后稳步走到了黄少天的桌前,把自己食堂的饭卡放在人家桌上:“你的要过几天才能发下来,你先用我的。”

“谢谢……”

“你已经谢谢我很多次了,折寿。”

春风一样的男子又走了,把杜明的那句:“我们不都有卡吗……?”选择性扔在了脑后。

苏沐橙和楚云秀心有灵犀偷偷摸摸互相看了一眼对方。

喻文州心里有一些激动,他们又出现了。

“有发现吗?”

肖时钦已经在办公室等着喻文州了:“可以确定是毒品,但是并不完全是海洛因,还添加了其它成分,具体还没有提取出来,不过肯定是之前没有出现过的……”

“新型毒品。”

“是的。”

这边两个人的气氛紧张,另一边的食堂大party还是很热闹的。

“少天是我们队学历最高的吧,大家都是本科毕业。”

“研究生有什么用啊,现在还不是和大家一样,工资还低一些。”

“所以黄少是为了什么伟大的理由去读了研究生?”

“你们不懂,他们这些学霸啊就是爱学习。没有为什么。”

“这话就不对了。”

黄少天端着盘子挤着坐了下去:“我当年好像是因为在追的一个姑娘去考研了。”

“哟呵,姑娘呢?”

“没了。”

黄少天假装惆怅了一把,旁边杜明这个恋爱绝缘体仿佛找到了知己,吃着饭还腾出一只手勾着黄少天的肩拍了拍:“没事,黄少,单身挺好的,是那妹子不识货,咱们还有大花园呢,慢慢挑。”

“自从那次之后我就不爱大花园了,还是茂密的大树林好。”


未完……

(四)


决赛拉票啦!!!!真爱砸少天哟!

谢谢大家3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