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五)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喻……”

“少天,你最好还是喊我文州?喻队这个称呼很容易联想到警察,他们会有警惕。”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抱着手臂缩着脖子的黄少天,有些后悔让他把围巾放在车上了,可别感冒了。

“好的,文……文州。”

怎么都觉得很别扭,太亲密了,太快了……

好吧,黄少天,这只是为了方便办公,你别多想。

时间还不算太晚,酒吧的营业也才刚刚开始,后街因为附近有两所大学的缘故,生意非常好,很热闹,这些刚刚成年的学生们总是有用不完的精力,那些青涩的生命也总是引人注目。

“少天是第一次来酒吧吗?”

喻文州还没忘自己身边这个也是个刚毕业的学生,虽然已经成年很多年了。

站在酒吧门口,借着招牌的灯光,黄少天颇为古怪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我看起来是每天宅在宿舍学习的学霸?还是说喻队这么封建?”

“不是……进去吧。”

喻文州有些失笑,这真是一个傻问题。

两个人的第一站是刘天常来的“流火”。

“一杯Gin Tonic。”

黄少天在吧前坐下就用行动告诉了喻文州他不是第一次来酒吧,甚至是常客。点酒非常熟练,并且在坐下之后就转动椅子看向了舞池,像一个劳累一天来酒吧放松的人,很自然。

“Mojito”

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点了一杯自己常喝的鸡尾酒,黄少天虽然眼睛看着舞池,显然注意力还在喻文州这边,因为他在听到喻文州点了一杯Mojito的时候挑了挑眉,虽然没说话,但是喻文州知道他的意思,很多男人都觉得Mojito太娘了,酒精度数低,甚至一杯下肚脸上的红晕都是被称为“少女的羞涩”。

“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my daiquiri in ElFloridita.”

黄少天耸了耸肩:“Ernest Miller Hemingway.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的酒量不算好,会影响工作,下次我们或许可是试试其它的。”

这句话就显得相当亲密或者是轻佻了,黄少天像是没听到,拿起自己的酒杯冲舞池里举了举,浅尝了一口。喻文州跟着看过去,是一个姑娘,不太看得清脸。

“谢谢。”

喻文州回过头拿到了自己的酒,小酌了一口,称赞:“Good。”

其实酒的味道很一般,比起自己经常去的那一家差多了,也就糊弄糊弄那些学生吧,或者说那些来猎艳的也不太在乎酒的品质。

“谢谢。”

面前调酒的这个小酒保看起来年纪不大,像是打工的学生。

不出所料,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没忍住噗笑了一声,然后赶紧举起酒杯掩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刘天今天怎么没来?”

转过身假装在人群中搜索,不经意问起来,就像是刘天的老熟人。

“没来吗?”小酒保踮起脚也往舞池里看了看,“不知道,可能今天还早吧,不过他也不是每天来,怎么,找他有事儿?”

“没什么就打听打听,他女朋友也经常来?”

“你还认识他女朋友啊?那个女生之前还来得挺多,这两个月基本没来了。”

“天哥什么工作啊,好像挺闲的啊。”

黄少天也加入了话局,不过这个天哥……

“这我就不清楚了,听说就是个混混吧,靠他女朋友养着。”

酒保像是有些不屑,撇了撇嘴,确实,刘天作为一个离开学校的社会人确实比不上眼前这个在外兼职的大学生。

“那她女朋友还挺有钱专情啊。”

“是啊,那个女生人还不错,就是眼瞎,看上这种人。”

“也不能这么说,人家说不定对女朋友不错呢,改过自新什么的……”

酒保听了黄少天这话居然直接翻了个大白眼,现在店里人还不多,他也在闲着,就往前凑了凑,一副要说八卦的样子。

黄少天很配合,撑着吧台也往前倾了倾。

“他抢他女朋友的东西去卖钱……”

“有必要吗,他女朋友总不能看着他饿死吧……”

酒保又往前了一点儿,凑到了黄少天的耳边,低声说:“他还吸毒……”

黄少天望了喻文州一眼,后者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

“有一次他在店里发疯了,吓坏了店里的客人,最后他们那伙人把他打晕扔回家了。他们都说他那是犯毒瘾了。”

“怪不得……”

酒保站回吧台内侧,才想起来问:“你们打听他干什么,他们那一伙混混可都不好惹。”

“他欠我们钱了。”

喻文州适时插了句话。

“哦,那就算你们倒霉了,还不回来的,欠了多少啊?”

“好几千呢。”

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酒保开始为新来的客人调酒,不再理他们。

两个人端着剩个杯底儿的酒混进了舞池。

“喻队……有精神损失费吗……”

黄少天躺在副驾驶有气无力,还抱着围巾假装瑟瑟发抖。

“怎么了?”

喻文州也有些心累,客人们好像都认识刘天,但是又不太了解,基本没有有价值的信息,也没有碰到酒保口中那几个常和刘天一起的混混。

“我感觉我被蹂躏了。”

黄少天靠在头枕上面,偏过头说话。

“这才第一家。”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小表情,没忍住抽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像是在安慰。

黄少天没有躲开。

接下来两个人又辗转去了三家酒吧,只得到了刘天身边那几个人的基本信息,而且这几个人今天都没有出现在后街,没有丝毫涉及毒品的线索。

没关系,要是这么容易就得到那群人的信息喻文州反而还要怀疑,只是喻文州比较担心刘天,刘天的生命安全。他身上的那包已经暴露的新型毒品,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联系过周泽楷和江波涛那边,消息基本能重合,但是更又价值的东西也没有,嘱咐了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让小周开车。

“喻队要酒驾?”

黄少天扣好安全带听到喻文州让喝了酒的江波涛别开车,明知故问了一句。

“就喝了一杯,都几个小时了,后来点的都是柠檬水。”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干燥的冬天这样的大雨不太常见,空气变得湿冷 。

大雨总是能冲刷一切,掩盖一切。

喻文州有些不安。

连续两个晚上都是喻文州送喝了酒的黄少天回家,感觉不发生点什么都对不起这“缘分”。但是显然两位主人公不这么觉得,黄少天甚至还想喻文州和昨天一样把他扔在大门口。

“我车上没伞。你住哪一栋?我送你到楼下。”

黄少天看着被雨冲刷得车窗,也没办法:“八栋。”

“明天见,喻队。”

黄少天把围巾抱在怀里冲了出去。

“明天见。”

喻文州隔着玻璃看着那个站在单元门门口向他挥手的人轻声说。

外面大雨倾盆,屋里却浮动着燥热分子。

“大哥,那几个打听的警察回去了。”

坐在沙发上的人把那包所剩无几的白色粉末丢到了桌上,给自己到了一杯朗姆酒,往杯里加了一块冰。

叮当。

“给他再加点儿,让他再享受一次,然后,”男人说到这儿,终于抬眼看着那个被绑住跪在他面前的人。

刘天。

嘴上的粘胶阻止了他的求饶,只能呜呜作声,因为恐惧,眼泪早就夺眶而出,瞪大了眼睛,几乎要蹦出眼珠子,丑陋。

男人看着刘天,把朗姆酒一饮而尽。

“杀了。”

“呜——!”


未完……

(六)


又是刚刚才写完的一天……加油!!!!!!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