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六)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嗡……嗡……嗡……”

喻文州的闹钟是一段轻音乐,手机震动应该是有电话打进来了。翻了个身,伸长胳膊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喂……?”

声音里还带着没睡醒的沙哑性感。

“喻队。”

是那个案子的负责人,喻文州坐了起来,靠在床头,捏了捏眉心:“你说。”

“刘天死了。”

昨天的不安是对的,恐怕他们在酒吧打听的时候刘天已经被控制了,监控器里的那个电话应该就是他买毒品的上线。

“在哪儿?”

“后街‘流火’酒吧的侧面巷子里。”

这个是出乎意料的,喻文州猜测后街的酒吧恐怕是那群人活动的主要范围,如果在那里杀人就会吸引警力,对谁都不太方便,可是……

“好的,我马上过去。”

现在还是清晨,冬天的六点无疑还是一片漆黑,大雨过后,又降了几度,喻文州也不得不从衣柜里扯出一条围巾。

开车路过右拐的早餐店,店家刚刚开门还在为开门做准备,今天又吃不上热腾腾的早餐了。

六点,卡在了早高峰之前,一路还算通畅,大雨洗过的城市清爽干净,就像是把这座城的污秽都冲进了下水道。

报案人是这附近的环卫工人,凌晨五点半发现尸体。

尸体脸部朝下,头部向下落入下水沟中,受重创,手臂弯曲,手掌接触地面,一只腿屈起,有一个向前爬行挣扎的动作。

初步检查应该是失血过多致死,但是大量血液已经被雨水冲走,死亡时间为凌晨四点到五点,也就是说在环卫工人发现他之前没多久刚刚死亡,

喻文州蹲下来抬起他的手臂,上臂内侧有一个新鲜的针孔。

意外死亡?

案件正式由市局接管。

尸体被送回去进一步检查,调取刘天的通话记录,查看昨晚附近所有监控,传讯刘天的那几个朋友,搜查刘天住处,还有……通知陈情家长,凶手已经伏法,提取刘天的脚印,与案发现场吻合。

“喻队,通话记录显示,刘天在案发后三十分钟,先后是给王成,李和打过过电话,通话时间分别为三分五十秒和一分二十秒,然后在案发后一小时四十五分时拨打了第三个电话,通话时长五分一十二秒,这个号码在他的手机里没有备注,并且为第一次拨打,通过侦察,现在为空号,应该是黑卡,我们又调取了前三个月的通话记录,分别有五个可疑号码,都为空号。”

这个空号联系人就是刘天买毒品的上线。

“老大,‘流火’昨晚的监控没有看见刘天,现在进一步扩大搜查范围。”

“昨天刘天给你打过电话吗?”

“几点?”

“说了些什么?”

“你有将通话内容告诉其他人吗?”

“几点再次联系刘天?”

“你昨晚在哪儿?”

“你知道刘天吸毒吗?”

“多长时间?”

“你有接触毒品吗?”

“你知道刘天的毒品从哪里购买吗?”

“他平时在哪里吸毒?”

“一个人还是聚众?”

“你亲眼见过刘天吸毒?”

……

连轴转的传讯让喻文州有些疲惫,这群刘天的狐朋狗友什么都不知道,他们经常一起鬼混,但是在毒品方面和刘天的界限很明确,没有一个人接触过毒品,其中只有一个在刘天家中见过他吸毒,但是自己并没有参与,也不知道刘天的毒品从何而来,只知道刘天吸毒大概两年了。

走出传讯室,外面的接待室里也是手忙脚乱。

苏沐橙和黄少天在负责接待陈情的父母,这种接待死者家属的活儿谁都不愿意干,比出去跑个外勤累多了,大多数情况下接待都是扔给了苏沐橙和周泽楷,苏沐橙在这方面很有一手,长相就非常招人喜欢,说话温和,轻声细语的安抚着受害者家属的情绪,这是其中一种情况,还要那种一个劲儿哭一个劲儿说的,你也根本插不上嘴,这个时候就需要周泽楷了,安静的坐在那儿,也不说话,就是一脸真诚的看着你。效果都非常好。

这次周泽楷去负责调取监控,就把这没人干了累活儿,丢给了新人黄少天。

陈情的母亲坐在那儿还在哭,苏沐橙去倒了杯水,轻声沟通安慰。而桌子另一侧的父亲情绪则要激动很多,不停的拍桌子,踹椅子,黄少天看起来有些招架不来,手忙脚乱的解释。

郑轩和徐景熙带着几个人去了刘天的出租屋。

刘天的出租屋在离后街不远的烂尾楼,屋子里脏乱不堪,在卧室内发现了刘天的吸毒工具,家里连一个钢镚儿都没有,厨房还堆放着各种泡面碗。

通过走访得知,刘天在昨天九点半左右回到了出租屋。

“我下楼倒垃圾碰见他了,大冷天的一头汗,我就多看了两眼。”

“我看见他后来下楼跟一个人走了。”

“几点?十点多吧,没注意。”

“长什么样儿?这我怎么知道,一个男的,我就是在楼上看了一眼。”

“平时?平时没什么人到他家里来,听说他一般都是在后街那边混。”

“还好吧,他的屋子里还挺安静了,没什么扰民的行为。”

“警察同志,刘天是犯事儿了吗?”

“他这种混混啊,迟早要进局子。是杀人了吗?”

“哎哟,不会是一个杀人犯天天住在我家隔壁吧?”

“诶,你说昨天他是不是就是杀了人被你碰上了啊?”

“警察同志……”

……

“喻队,刘天在十点到十一点离开出租屋,被一名男性接走,但是烂尾楼这边的监控基本都是报废的。”

“喻队,尸检报告送来了。刘天在昨晚一点左右吸入毒品,海洛因,,但是还有少量的其它物质,经过对比,是昨天案发现场的同种毒品。但是毒品并没有过量,只是有致幻效果,死亡原因还是头部重创导致的失血过多。初步判定是吸毒致幻,导致的意外死亡。”

这绝不是一个意外,刘天习惯在家里吸毒,但是他在上午就已经离开出租屋,来接刘天的是谁?为什么刘天在这之后就失联了?他在哪里吸食毒品?怎么来到了后街?为什么一定要死在后街?是个下马威吗?因为他们昨晚就在那儿……?

这一切都存在疑惑,可是没有证据。

一天时间,后街的监控被翻了个遍,就是没有找到刘天的身影,他昨天上午被可疑男性接走后就没有来到后街,直到被人制造意外死亡。

逃过了监控,又有着大雨的掩护,这一起隐藏在意外背后的谋杀。


未完……

(七)



今天的更新有一点无聊吼……在走辣鸡案情这边,所以少天只是打了个酱油,我都不敢带少天的tagQAQ

明天,明天应该就可以写写感情了……吧……?谈恋爱和工作同时进行嘛

今天又是懒惰的一天OVO


评论(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