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七)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接连几天,所有人都在为这个案子奔波,却毫无进展,禁毒大队还突击在后街进行了缉/毒活动,居然也是无功而返。

所有人都想不到刘天是一个如此谨慎的人,他没有和任何人透露过自己的毒品从何而来,唯一可能知道的陈情已经死亡,他在“意外死亡”之前被带去了哪里?凶手真的人间蒸发了吗?

那群人,回来了吗?这是一个试探?

毫无进展的案子无疑在消磨大家的意志,而且甚至没有直接证据表示他是被谋杀,被人带走又怎么样?这能说明什么?证据指向的是他意外死亡。

这个案子没有引起什么关注,就算是在后街这么嘈杂的地方,也没有造成什么轰动,好像大家早就觉得这样一个混混没什么存在意义,更何况是一个吸毒的人,死了算了,活该。

没有社会压力,甚至没有来自死者家属的压力,刘天不是本地人,户籍在外省的乡下,辗转找到刘天的家人,却得知刘天早就和家里断了联系,衰老的父母在听说刘天的死亡时,面露了一丝不忍和悲伤,可在听说他可能是因为吸毒导致的意外死亡,两个人脸色一下子就变了,那个黑黝黝面孔的农民当场破口大骂,直言死在外面别脏了家里的地。当地公安局好说歹说才劝得父亲千里迢迢来带回刘天的尸体。这个男人完全不理会案件的疑点,来的当天就送进了火葬场,拿着骨灰就走了。

大家都在怀疑是不是自己神经过敏,阴谋论了?这就是一起意外?

本来按照正常程序,这个案子已经可以结案处理,但是喻文州坚持,只好暂时搁置。

总有它重见天日的一天。

“少天?”

一个正常工作日结束的晚上,喻文州去了一趟父母家,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开着车慢悠悠,喻文州住的小区外面就是一条步行街,各式小店都正是热闹的时候,那个站在路灯下吸着奶茶的身影似乎是在等人。

“喻队。”

暖光打在黄少天身上,衬着黄少天的笑容,好像这路灯下的一方天地要暖和些。

“这么冷,在等人?”

“是啊。该死的乐乐,我已经吹了半小时凉风了。”

张佳乐那玩意儿非吵着来他的新居看看,结果约好的时间已经过了,连个鬼影都没看见。

喻文州降下的车窗里涌出的暖气吸引着黄少天向前走了一步。

“你……”喻文州想说你可以来我车上等,外面冷,你不是怕冷吗?可是这个理由也太傻了。

“可以帮我买杯奶茶吗?原味的。”

从钱夹里抽出十块钱递过去:“烫一点。”

“哦,好的,喻队等等啊。”

黄少天捧着自己的奶茶大口吸了两口,像只仓鼠一样鼓着腮帮子嚼,把空杯子扔进垃圾桶跑向路边的那家奶茶店,是椰果的还是珍珠的呢?

等他买好奶茶转过身时,路边的那辆开着车窗的车已经不见了,茫然地左右瞧了瞧,然后被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吓了一大跳。

喻文州?

“喂?”

“不好意思啊少天,我突然有急事,奶茶……送给你吧。”

“谢谢……嗯。”

这个理由好像更傻,傻到黄少天都假装不下去笑了:“那喻队赶快去处理‘急事’吧。”

奶茶是特意让店员做的烫口的,捧在手里很暖和,仿佛一路暖到了心口。

可是……

黄少天又有些为难,大晚上连和两杯奶茶,会长胖的。

手指无意识摩擦着杯壁,黄少天皱着眉想了想。

有了!等不暖和了就给乐乐喝吧……

“少天!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晚上这么不好打车。”

张佳乐已经做好了被黄少天骂一顿的准备,甚至黄少天借着这个敲诈他一顿他都认了,可是没想到黄少天什么话都没说,还塞给他一杯奶茶。

“喏,给你买的。”

“黄少,你真是太好了!!”

张佳乐都要热泪盈眶了,这个仿佛被什么附身了一样的黄少天温柔得不像自己的损友。

“怎么是冷的?”

张佳乐喝了一口被冷了一个激灵。

“给你买就不错了,挑挑拣拣,还不谢主隆en?”

“是是是……”

喻文州在打脸接近一周之后终于准备实践自己得想法了,去吃小区门口的早餐。

停好车下来就看见了那个每天在这儿吃饭的身影,一只手里提着小笼包和豆浆,另一只手举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张佳乐!你还下不下来了?我要去上班了。”

黄少天那边话音刚落,一个人就擦着喻文州跑了过去,背后的小辫子差点儿甩上喻文州的脸,扑向了那个他盯了半天的身影。

“来了来了。”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黄少天把手上的袋子塞给张佳乐就跑了。

“慢点儿,路上小心。”

黄少天头也没回向后比了个中指。

本来是挺正常的对话,可是落入有心之人耳中就不是这样了。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男朋友?郑轩不是说……

世界是美好的,阳光是明媚的,大家都是善良的,不是每一天都是有凶杀案的。

熬过了月底,喻文州想起了自己原本的打算。

一座城市的酒吧自然是数不胜数,但是G A Y吧的数量就是屈指可数了。喻文州偶尔去的也只有一家,有过419,也有过正儿八经的恋爱,最后都是无疾而终。

驱车到达目的地,喻文州还有些感慨,现在谈一个说不定过年还能带回家交个差,是的,咱们喻队和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到了年纪就会被催婚,甭管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站在酒吧门口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那天和黄少天的对话。

“少天是第一次来酒吧吗?”

“我看起来是每天宅在宿舍学习的学霸?还是说喻队这么封建?”

如果不是那天那个人太像他男朋友,或许是个很好的人选。

站在吧台前点酒时又想到了黄少天的那个挑眉。

“White Lady.”

虽然这酒叫“白色佳人”,第一口带着果味的甘甜和芬芳,可是酒精度数还是相当扎实的。不知有多少人醉倒在“佳人”的裙摆之下。

一般情况下喻文州是不会在外面喝这种度数较高的酒,但是不得不承认他被黄少天的那个挑衅的挑眉刺激到了。

G A Y吧的氛围不如一般酒吧那么激烈,音乐也稍加舒缓些,可以让大家正常交流,当然也不缺乏那些在舞池里疯狂扭动的身影。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一副正经模样,通过文明的交谈来寻找自己的一夜情对象或者是一见钟情的恋人。

喻文州在小沙发里坐下,没有急着去寻找,不用怀疑他的魅力,这样一个温文尔雅的男人坐在那里根本不需要动,自然会有人欣赏。

一个长相清秀的年轻人坐在了他的身边,手里是一杯Zombie.

这个年轻人是个设计师,难怪看起来文文弱弱,拿酒杯的手也非常吸引目光。

大半杯酒喝下去,喻文州有些微醺,和这个年轻人聊的非常愉快,谈吐举止都很和他的胃口。

还是比较幸运的,说不定还可以发展为恋爱对象。

气氛正好,就在他打算做出邀请时,头顶的光被遮住了,有人从身后把他拢住了,带着酒气的吻落在了他的唇角,这个人贴着他的脸颊开口:“不好意思,我男朋友。”

那个年轻的设计师带着歉意地笑笑:“抱歉。”

黄少天盯着人家离开,从沙发背面翻了进来,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脸早就红成一片。

那个从刚刚就把嘴角勾成欠揍的角度的人捏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舌尖划过黄少天的小虎牙,肆虐一般扫过他的口腔。

没有闻错,是他那天点的Mojito.

黄少天在喻文州坐下没多久就到了这家酒吧,他习惯坐在吧台那边,虽然喻文州是背对他,但是还是很容易就发现了。

少天看到喻文州之后选择了静观其变,那你们猜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发现了黄少天呢?


未完……

(八)

又是漫无目的寻找敏感词的一天QAQ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