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八)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黄少天直到被扯上车,还是处于缺氧状态,喻文州探过身子帮他系安全带,他才抽出一根神经问了一句:“你又要酒驾啊?”

喻文州就着这个动作,趴在他怀里笑了起来,好一会儿才抬起头碰了碰他的脸颊:“是的。”

车子平稳地上路,暖气开得很足,把黄少天喝下的一杯酒全都蒸发上来了,头脑发晕,还有些燥热。谁都没有说话,可是空气中的暧昧分子是如此躁动不安。

喻文州用余光观察着黄少天,看了好一会儿车窗外的灯光在黄少天的眼眸中流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

“你的围巾呢?”

“啊?”

黄少天回过神,傻愣愣在脖子上摸了摸,还拍了拍口袋:“落在酒吧了……”

进了酒吧黄少天就把围巾取了下来,叠好放在腿上,甚至一直到去找喻文州,围巾都是被他抱在了怀里,那……啊!喻文州亲他的时候围巾掉到了沙发上。

“要回去拿吗?”

“不去!”

黄少天有些恼怒瞪了喻文州一眼,毫无杀伤力,甚至激起了喻文州揉搓他的念头。

“好吧。”

喻文州也没有纠结,反而是黄少天突然不开心了。

“都是因为你我的围巾才会掉,你应该负全部责任,赔我一条,要一模一样才行。”

有了想法就要实践。

喻文州用力揉搓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向下摸索抓住了黄少天的手,凑到唇边,亲吻了一下。

“好。”

黄少天红着脸把手猛地抽了回来,转向车窗外不说话了。

这一次没有人煞风景地说要在小区门口下车了,喻文州顺利把人带回了自己家。

从鞋柜里找了一双干净的拖鞋出来,喻文州问:“要喝点什么吗?”

喻文州有些紧张,这可能是他继“我有急事,奶茶送你”之后说的最傻的话了。

“白白白水就好。”

活像两个纯情初中生在约会。

紧张兮兮喝完了一杯温开水,黄少天准备打量一下喻文州家,谁知抬眼就撞进喻文州的眼里,含带着柔情,柔情似水,让人沉沦其中。

接下来的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一直顺到黄少天第二天浑身赤裸在喻文州的床上醒过来。

卧槽,就这么没名没份的睡了啊?这么刺激?

他醒的时候旁边已经没有人了,隔着房门可以听见厨房里菜刀碰撞砧板的声音,床头柜上是叠放整齐的衣服,不是黄少天自己的。

这不是废话嘛,昨天的衣服鬼知道扔在哪儿和地面摩擦多少遍了。

黄少天一边内心狂吐槽,一边慢吞吞坐了起来,不是很难受,就是那个难以启齿的地方有一点点别扭。

磨蹭到房门口,深吸一口气,做了极大的心理建设才打开房门,饺子的香味儿扑面而来,厨房的玻璃门没有关,喻文州在切东西,电饭煲是敞开的,在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炉子上开着火,锅里应该是在蒸着饺子。

“浴室里准备了洗漱用品,早饭马上就好了。”

喻文州极其自然的回过头对他说, 自然得黄少天都有些愣神,哦了一声就又退回卧室里。

早餐是养胃的小米粥和香喷喷的蒸饺,喻文州还切了一小碟咸菜疙瘩,沾饺子的味碟儿也是自己调的。

昨天晚上没有吃饭,还高强度运动,闻着味儿才知道有多饿。

黄少天往嘴里塞着饺子都没空说话。

“昨天忘记问了。”

喻文州率先放下了碗筷,撑着下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嘴里喝着粥嗯了一下示意你说我听着。

“我们现在算是确定关系了吗?”

黄少天一口粥差点儿呛出来,捂着嘴开始咳嗽,喻文州赶紧扯了几张餐巾纸递过去。

“看你的反应,应该是没有。”

黄少天咳得脸都红了还试图说话比划着什么。

“那我现在就问一下,我想做你男朋友。”

黄少天止住咳嗽,喘了几口气。

“可以吗?”

一口气被这个问题憋在肺里,憋得耳朵尖耳儿都红了,才小声开口:“可以……”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全身除了昨天进门时挂在门口的大衣,全部都是喻文州的衣服,做贼心虚的他还扣上了大衣的扣子。脖子上的围巾也时喻文州的,虽然没有自己的那条毛茸茸,但是也很暖和,黄少天把脸埋进围巾里想。

本来黄少天不愿意坐喻文州的车去市局,但是最后败在了:“那我陪你一起坐地铁?”

坐上车之后黄少天就坦然了,坐自己男朋友的车不是很正常吗?反正顺路,普通同事也可以的嘛。

心怀鬼胎的黄少天坐在办公室不敢脱大衣,捂得严严实实,还好脖子上没有吻痕,不然这围巾也取不下来了,惹得杜明频频侧目,还自以为的小声问:“黄少,你是不是肾虚啊?”

成功引发整个办公室的狂笑。

早上就应该回家换衣服的!

下班时间,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回家了,最后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终于忍不住去敲了喻文州办公室的门,这个人发短信说下班去买围巾,结果像在办公室睡着了一样没动静。

“喻队?”

“马上。”

喻文州从里面走了出来:“走吧,先去吃饭?”

“我想吃烤肉,饿了。”

黄少天摸了摸肚子,有些像撒娇。

坐上副驾驶之后黄少天又开始有些紧张,这算是第一次约会?

最后两人去了一家自助烤肉,喻文州负责烤,黄少天负责吃。

“就随便买一条吧,暖和就行。”

男人总是对逛商场没有什么比较高的兴致,就算是给自己买东西。

不到二十分钟,黄少天就拥有了一条男朋友亲自买的超级暖和的毛茸茸的新围巾,开心。

开心的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在街上溜达消食,然后计划失败又买了一杯奶茶抱在怀里。

进小区大门的时候黄少天‘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了一句:“在楼底下停一下就好了。”

喻文州也很听话的把车停在了八栋楼底下。

心里浅浅地浮起一层失望的感觉,解开安全带,准备开门下车,手却被拉住了,跌回座椅上,一个吻紧接着落了下来,缠绵。

“晚安。”

喻文州抵着黄少天的额头和他道别。

“晚安。”

九天时间公安局连续接到三起失踪报案,侦察无果,最终上报给了市局。

“喻队,上报了三起失踪案件,怀疑是同一人所谓,失踪人员均为八到十岁儿童。”

未完……

(九)

 

两万字了……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