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你别急,先出门找找,小区外面这么多小店,说不定是饿了买吃的去了,我现在就下了,冷静好吗?”

喻文州沉下声音对黄少天说。

“好。”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静了静心,一边往小区外面走。

“你出门记得关天然气。”

黄少天挂了电话小跑起来,刚到小区门口就看见那个天杀的小崽子拿着个冰淇淋一边舔一边往里走。

“卢!瀚!!文!!!”

小不点儿一抬头看见了黄少天,马上往里跑,手里的冰淇淋都给跑掉了,兴奋溢于言表。等看到黄少天的脸色才发现了不对劲。

“少天哥……哥?”

黄少天揪起卢瀚文的耳朵就开始训斥:“你妈妈让你在哪儿等我?你跑哪儿去了?”

小卢同学踮着脚喊疼:“我饿了嘛,你这么久都没有回来,我就出去买吃的啊……”

卢瀚文有点儿委屈,他在黄少天家门口蹲了一个多小时,黄少天还没有回来,正好肚子饿了就去外面买吃的了。

“肚子饿了吃冰淇淋?”

“我,我刚刚还吃了牛肉面……”

“你也不怕吃坏肚子!”

黄少天松开小卢的耳朵松了口气,还好人没出事,而且他下班没回家也有自己的责任。掏出手机准备给喻文州打个电话让他别下来了,就听见喻文州喊他。

“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喻文州已经走了过来。

“这小崽子跑出去买吃的了,没事没事,回去吧。”

“没事就好。”

喻文州笑着弯腰:“卢瀚文?你好,我是你哥哥的同事。”

“你好。”

小卢刚刚被训斥完还有点儿后怕,怯怯的。

“我在家里做了好吃的,要去我家吃饭吗?”

小卢抬头看了看黄少天才敢点头。

“小家伙刚刚已经吃了,估计也不饿,别太麻烦了。”

“没事。”

卢瀚文是个活泼性子,消停了没两分钟就开始叽叽喳喳找存在感。

“少天哥,我刚刚在外面吃鸡蛋饼……”

“你还吃了鸡蛋饼?”

一不小心就说漏了嘴。

“没事,小孩子嘛,多吃点长身体。”

喻文州打了个圆场,黄少天才挑眉没说什么了。

“有个哥哥像个人贩子。”

喻文州和黄少天迅速转头对视一眼警惕起来。

“人贩子?为什么这么说?”

“我先去吃了牛肉面,买鸡蛋饼之后就站在马路牙子上慢慢吃等你,然后也没事做,就发呆,那个哥哥可能以为我对他的车有兴趣,就问我要不要上去坐坐,可以带我兜风,我没说话,他遮遮掩掩还很谨慎的样子,感觉在哄骗我,我没答应,他就往周围看了看,我感觉不对劲就跑了。”

电梯到了楼层,停了下来打开了门。小卢不愧是个天才小儿童,警惕心和观察能力都是这个年纪的小孩不能达到的。

“还记得长相吗?”

黄少天牵着小卢走出电梯,有些着急地问。

“嗯……不是很清楚,就是头发还挺长的,都快遮住眼睛了,然后……”

小卢一边进门一边思考,最后给出结论:“然后挺帅的。”

好吧……小孩儿还是小孩儿……

“车牌号呢?”

喻文州从鞋柜里拿出备用拖鞋问了一句,卢瀚文刚刚说自己发呆盯着车看了很久。

“记得,XXXXXX”

两个人同时一震。

喻文州迅速拨打了郑轩的电话:“去查个车牌号,待会儿发你手机,迅速,我马上要结果。”

“好!”

电话那头的郑轩周围环境有些嘈杂,好像是刚结束走访,坐地铁回家,但是在听到喻文州的命令,大家都是习惯性马上就给予最肯定的回答。

喻文州马上又联系了杜明,第二起案件的监控扩大调查范围,增加到前后四小时,看看有没有这个车牌号的车,继续加派人手,追踪这个车牌号。其他人在新良区待命,喻文州还是坚持认为,嫌疑人家就那附近。

“少天,我们可能……”

喻文州看了看卢瀚文有些为难。

“小卢,我先把你送回家,我们现在要去查个案子,回来给你带吃的好吗?”

卢瀚文瞪着大眼睛:“还真是人贩子啊?”

“别送回去了,就在我家吧,我这儿还有游戏机呢。”

“不好吧?太麻烦了,我还是……”

“小卢,”喻文州蹲了下来:“你就在我家等一会儿好吗?家里有游戏机,还有DVD,冰箱里还有冰淇淋哦。”

“好!”

小卢同学很快就叛变了。

“好吧,你乖乖的,别乱动别人家的东西,也别出门,更别给别人开门。”

黄少天匆匆嘱咐几句就跟着出了门。

时间紧迫,也没时间去市局申请配枪,如果对方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应该还应付的过来。

新良区离他们这儿还有些远,路上就接到了郑轩的电话:“车主是一名男性,李强,不过……这个人在今年八月份已经死了。车祸,夫妻两个都丧了命,这辆大众是他名下的另一辆车。现在拥有这辆车的应该是他的儿子李熙,十八周岁,居住地址是在苏荷区的XX小区,三栋403.高三在读生,学校是处于新良区的第三中学,家庭情况我会进一步调查确认。喻队,你们现自是要去他家里吗?”

“嗯。”

“注意安全,我先回局里等你们好消息。”

“好。”

方向没有错,第一起案件他果然是选择了较为稳妥熟悉的地点,苏荷区就在新良区的旁边,而他的学校就在新良区。

喻文州通知了地点,让在新良区待命的迅速在苏荷区集合。

“你好,请问有人吗?物业。”

大家选择了黄少天这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去敲门。

没有人应答。

喻文州点点头,有人上前去撬锁。

咔哒。门开了。

因为没来得及申请配枪,大家比较谨慎,靠墙站立确认没人之后才穿鞋套往里摸索。

打开灯,走过玄关马上就闻到了一股味道,走在前面的人已经变了脸色,客厅里很凌乱,地上扔着很多小学课本,文具,还参杂着血迹,楚云秀循着味道走到了厨房,喻文州和黄少天往卧室里走,卧室里自带的浴室传来声音。

外面传来一声打开冰箱的声音,随即寂静。

喻文州比了个禁声的手势,轻轻摁下门把手,没有锁。

血,映入眼帘的全是血,还没有完全干涸,浓稠……

喻文州有些担心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见他没有太大反应才推开了门。

浴室里的瓷砖被染成了红色,血腥味儿扑面而来。浴室的角落里捆着一个孩子,浑身是血,衣服被扒光了,绳子系在了淋浴器上。

满身血污的孩子就那么缩在角落里,聊无声息。

喻文州一时也有些震撼,一个电话打破了寂静,杜明。

“第二起案件监控捕捉到了嫌疑车辆。实时监控现在也找到了,现在在杭廷路,是继续监控还是直接……”

“实施抓捕。”

“是!”

喻文州放下手机,盯着那个孩子。

他动了!

“少天,马上联系救护车。”

跨步进去,把孩子放平,解开孩子身上的绳子,也不敢轻易乱动,脱下身上的大衣给孩子裹上,努力帮孩子回暖。

救护车很快就到了,苏沐橙跟随医院,通知家长,这是第三个孩子。

屋内的搜查还在继续,法医也随即到了现场,把冰箱里的两具尸体带走了。

“喻队,李某已经带回来了,您现在回来吗?”

“是。”

未完……

(十一)


啊……还有多久能完结啊……预期只有十天连载的……可是现在还没写到一半的样子QAQ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