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一)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喻文州在这个弥漫着血腥味儿的房子里转了转。

主卧现在应该是李熙一个人住,里面属于他父母的东西已经不在了,但是次卧好像没有被闲置,床上有干净的被子,喻文州蹲下去检查了一下,床边有着明显的勒痕,恐怕受害人晚上是被捆在这里睡觉,客厅旁边还有一个小书房,书房意外整洁,书架上的书五花八门,而且看起来很多是崭新的。

等到痕检科的同事过来,喻文州才从房间退了出来。留徐景熙跟进,黄少天带回去调查李熙的具体背景,其他人对邻居物业门卫等去走访,还有监控调查。

黄少天坐在车上还是有些不安,最后还是打了个电话。

“喂?乐乐,你现在有空吗?你过来我这儿一趟呗,不是家里,局里。小卢今天跑来了,局里突然有事儿,我来加班。不是,小卢现在不在我家里,在我同事家。不……同事家没人……停停停,你别喊了,你现在过来吧,我把钥匙给你,你去把小卢接回去,今天就住我家吧,我不知道几点能回去,麻烦了啊,他要是饿了也别给他买了,吃的够多了,家里还有零食,凑合一下。为什么在我同事家?”

黄少天心虚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现对方也在看他,飞快挪开眼神:“就过去吃个饭,没啥,你快点儿吧。”

黄少天挂了电话才松了口气,张佳乐这货突然聪明了?

“上次你等的人?”

“啊?哦哦哦,是啊,就是上次在奶茶店门口等的人。”

“他上次在你家住了一晚。”

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的问:“你不会吃醋了吧?”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也不敢瞎揣摩喻队的意思。

“张佳乐,我大学室友,关系挺好的。上次就是我突然搬过来他有点激动,非要来看看……”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非笑似笑的脸色,补充了一句:“他有男朋友……”

“他还是个弯的?”

黄少天一看见喻文州挑眉就知道完了,这还火上浇油了……

“我闭嘴。”

一路上两个人居然真的没有再说话。

“你去调查一下李熙的父母,还有李熙八到十岁这段时间他的家庭情况。”

嘱咐完黄少天,喻文州就和郑轩直奔审讯室了。

黄少天坐下没一会儿,张佳乐就来了。

“小黄,外面有人说找你。”

门卫大爷来通知了一下。

“乐乐,麻烦了啊,没耽误你事儿吧?”

大晚上让张佳乐跑一趟黄少天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这么见外干嘛,看我去接他,小卢说不定开心着呢,喏,估摸着你没吃,给你带了盖浇饭。”

张佳乐一手接过钥匙一手递过来一个打包盒。

“乐乐,还是你爱我。”

黄少天就差热泪盈眶了。

“那可不?你快去吧,外面冷,我去接小卢,地址你发我。”

黄少天感动归感动,可是暂时还真的没时间吃饭,带进来的饭随手放在桌上,继续工作。

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因为时间太晚了, 走访的那一拨人很快就回来了,留下了江波涛,其他人先回家休息,明早继续。

喻文州出来休息会儿,江波涛换自己进去继续审,一不小心就看见了黄少天桌上的打包盒。

“张佳乐送的?”

黄少天还在整理资料,下意识就回了个嗯,等反应过来已经为时已晚。

“不是……就顺路带的,你要吃吗,晚上没吃饭饿了吧?”

借花献佛的黄少天把喻文州给逗笑了:“没事,我开玩笑的,你去热一下吃了吧,我还不饿。”

黄少天还准备说什么,喻文州的手机响了。

“喻队。”

是在医院的苏沐橙,孩子送进医院已经三个多小时了。

“刚出ICU,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继续观察。”

喻文州明显松了口气,略显疲态沉默了十几秒。

“你再去找医生确认一下伤口,伤情检查记得带回来,弄完了你就先回家休息吧,让叶总来接一下。”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不知道也不应该说点什么,有些局促的动了动。

“把饭吃了,别饿出病。”

喻文州说完就进了监控室,他一步也离开不得。

李熙的精神似乎有些问题,情绪激动,几个人轮番审,总算得到了想要的东西。黄少天这边整理的差不多,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想,每天需要去李熙的小学和旧住处走访一下,还有联系李熙的爷爷奶奶。

完事儿的黄少天不是很想离开,只好去热热饭一个人吃完了,然后又给审讯室里的几个点了外卖。

审讯结束在凌晨三点半,案情已经明朗,明天上午其他人补充完整一下证据链就行。

喻文州发短信把事情交待给了徐景熙,就载着黄少天准备回家休息一会儿。

“我来开车?”

黄少天有些担心,喻文州看起来很疲惫,审讯就是这样,好对付的不费吹灰之力,不好弄的伤神伤身。

“没事,晚上住我那儿?”

喻文州捏了捏鼻梁清醒一下。

“嗯,他们都睡了,别把他们吵醒了,而且客房也没收拾。”

“客房?张佳乐和你睡的一张床?”

黄少天没想到都这个时候了喻文州还能吃醋,有些哭笑不得。

“别闹了,我保证没有下次好了吧。”

喻文州这才罢休。

两个人迅速冲了个澡,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黄少天是在喻文州的怀里醒来的,他有点害羞,没办法,喻文州是唯一的热源,不由自主就往身上靠。黄少天摸到手机打开才吓一跳,十二点半了。

“喻……文州?起来啦,已经中午了。”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接了好几个电话。

“结束了。”

周末的加班永远是让人打不起精神,何况昨晚很多人都是身心疲惫,办公室里全是趴在桌子上试图逃避结案报告的人。

李熙,一个十八岁的少年,却是残害了三条生命的凶手。

李熙的父亲是从农村出来的,在这座城市认识了他的妻子,然后他们有了孩子,本来是美满的一家。可是,在李熙九岁那一年,父亲的生意失败,脾气变得暴躁,专制。小小年纪的李熙在那段日子里每天生活在父亲的拳脚棍棒之下,每天晚上写作业的那段时间是李熙最难熬的,出现一点点差错,那就完了,最严重的一次,李熙进了ICU,可是那个懦弱的母亲,只会哭,只会让他原谅,就这样度过了两年。后来父亲赚到了钱,那个往日里看似温柔的父亲又回来了,可是李熙知道变了,一切都变了。父亲定格在了那个对他拳打脚踢的画面。搬了家,本来一切都该回到正轨,可是李熙每晚都在做噩梦,每一晚那个凶残的男人都会出现在他的梦里,每晚都在自己的哭泣声中度过。

仿佛是上天在眷顾他,在他十八岁生日来临之际,他的父母死了。我不知道他的喜悦是否大过悲伤。李熙在失去双亲没多久就成年了,他顺利继承遗产,自己独自一人住在这里,拒绝爷爷奶奶来照顾他。罪恶的源头已经消失,可是李熙很快发现自己不满足于此,煎熬了几个月,他最后还是行动了,他在那个小学的门口整整观察了三个星期,一切都是那么顺利,他把自己经受的一些变本加厉给了这个孩子,留下的血和泪很大程度上愉悦了李熙,但是脆弱的‘玩具’似乎没有他顽强,很快就没了声息。他已经等不及了,他不愿意再浪费时间观察,他觉得一切很简单,所以他又接连完成了两起案件。

谁才是凶手呢?是李熙还是李熙的父亲?又或者两者都是。

结案后续也是非常伤神,忙忙碌碌了一下午,市局的各位总算迎来了一天的休息。

黄少天晾了张佳乐和卢瀚文一天,晚上只好请客吃饭,把喻文州也喊上了。

张佳乐的小眼神看起来若有所思,黄少天和他对视一眼也没解释。

休息时间永远是不够,很快又迎来了周一。




未完……

(十二)


每天就是周一啦……那又怎样……还是在家里当咸鱼……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