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二)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这一章有副CP 叶橙 出没,不喜慎点


“各位同志!”

苏沐橙神秘兮兮的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大喊了一声,把郑轩这个昨晚熬夜打游戏的网瘾少年震醒了,然后听见杜明嘟囔:“我不是同志……”

沉默了一秒又是哄堂大笑。

“好啦好啦,我有事要说。”

苏沐橙把背在身后的手拿了出来,手上是一沓红色的纸。

请柬。

“定了日子啊?”

“是啊。”

黄少天还有些迷糊,苏沐橙要结婚了?

“这周六。”

苏沐橙一个个的发请柬,脸上带着笑容。

“大家都知道,我希望大家都能去,不然我被欺负了怎么办啊,记得给我去撑场子啊!”

苏沐橙说完又笑了一下,弯了眉眼。

黄少天是一脸懵,可是大家都是一副了解的表情,楚云秀甚至眼里闪了几下泪光,然后笑起来说:“沐沐,我的伴娘呢?”

“衣服已经帮你挑好啦,晚上下班了一起去试试?”

“这还差不多。”

两个姑娘腻成一团,大家也纷纷送上祝福。

黄少天得空打开请柬看。

叶修?这个名字好像很眼熟,兴欣大酒店??想起来了,叶氏……

所以,这个在市局勤勤恳恳的姑娘是叶氏的少奶奶?黄少天觉得有些惶恐。

“那个……”

周泽楷走了过去,想要说什么,但是表情纠结。

“怎么了小周?你不会周末有事吧?”

苏沐橙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落,这些工作了几年的同事是她关系最好的人了。

周泽楷马上摇头,然后缓了缓又点点头,开口:“值日……”

忘了这茬儿,周泽楷这周周六要值日,可是很显然他很想去。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额……”,大家看了过来。

“要不……我替你值日吧。”

周泽楷马上摆了摆手,大家都没说话,其实这是个比较好的方案,黄少天是新人,和大家的感情肯定没有那么深厚,他替一下刚合适。

“就这样吧,我替你,就一天而已,你去吧,苏妹子会高兴的,而且宴席是在晚上,我下班了还能赶去吃饭,苏妹子一定要等我到了再开席哦!”

“没问题!”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周泽楷好像还是不好意思,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还带了一大堆零食给黄少天。黄少天也没客气,全都收下了。

“喻队,苏妹子真的是叶氏的少奶奶啊?”

黄少天坐在车里晃了晃手里的请柬。

“怎么了?”

“觉得不可思议,”黄少天摇了摇头,“就是……怎么说呢……”

“沐橙很好相处?”

“对对对。”

“你乱看什么电视剧了?况且……”喻文州没有说下去而是换了个问题,“你没有生气吧?沐橙她很希望我们能去,你又……”

“没有没有,我天哥是这样的人吗?本来就是我提出来的,有什么好生气的。”

黄少天把请柬收回包里,犹犹豫豫开了口:“苏妹子……家里没人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意以为是不方便说:“不能说?不好意思啊,我不问了。晚上咱们吃什么?我想吃可乐鸡翅了,昨天晚上的都被小卢吃了。”

“好。没有不能说,也不是什么秘密,大家都知道。”

叶修小时候是个管不住的孩子,天天在外面‘野’,然后在网吧认识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久了关系就好了,两个人本来就是孤儿,结果苏沐秋车祸意外离世,叶修他们家就把苏沐橙领养了,叶家把苏沐橙视如己出,疼爱有加,两个人青梅竹马的,前两个月刚订婚。可是毕竟家里没有了亲人,苏沐橙把他们这群人看得很重,就像娘家人一样。

黄少天听完感慨:“这是言情小说吧?”

没有了小卢同学的打扰,黄少天心满意足一个人干掉了一整盘可乐鸡翅,躺在沙发上摸着小肚皮时喻文州压了上来,也心满意足把某人吃干抹净了。

这一周他们刑侦队清闲了不少,隔壁禁毒大队却忙得不可开交,连带着喻文州的眉头都皱了些,往隔壁跑了好多次。

有些事情喻文州不说,就说明黄少天不方便问。

“走了。”

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腰不撒手,眼睛盯着镜子里的人:“太帅了,真的,太帅了,我还是第一次看你穿西装呢,太帅了……”

去参加婚礼自然要穿的庄重些,每个男人衣柜里都必须有一套西装。

黄少天一边感叹还一边在喻文州的腰线上摸索,摸得喻文州都要大喘气了,抓住作祟的手,低下头:“少天,你再不放开今天咱们就不去婚礼了。”

“不去婚礼?干啥?你不舒服?”

“干你。”

腰上的手马上就松开了,喻文州吁了口气。

楚云秀是昨天晚上就一直陪着苏沐橙了,他们几个上午也就要过去了,作为娘家人,怎么也要堵门坑点儿红包啊,虽然一群大老爷们儿会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毕竟是沐橙的婚礼,丢脸就丢脸吧。

坐上副驾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往喻文州身上瞟,西装真是个好东西啊。

喻文州最后实在受不了黄少天的目光,捂住了黄少天的眼睛:“别看了,再看我要硬了。”

果不其然,听了这话黄少天马上红了脸不敢看了。

“我晚宴前来接你?”

“好。”

婚礼是最磨人的,所有人都累到爆炸,可又乐在其中。忙忙碌碌的婚礼流程,新娘子连饭都来不及吃。

婚礼仪式也在兴欣酒店,室外的,虽然是冬天,却难得是个艳阳天。

喻文州拍了好些照片给黄少天,正好他在局里打发时间,一张张划过,不得不说,有钱人的婚礼啊,苏妹子这个婚纱真的很美。

抛花球环节,杜明干劲儿十足,被嘲讽女神还没追到手就想着结婚呢?最后这货一怒之下,破开千军万马真的抢到了花球。

喜滋滋的拍照发给了自己的女神,被冷漠回了一句,挺好看的。

仪式结束后喻文州就开车去接黄少天了。这次轮到他不停看黄少天了。

“你别看了!好好开车……”

喻文州觉得,西装真是个好东西啊,如果能亲自扒下来就更好了。

苏沐橙换了条简易的裙子和叶修站在门口迎客,看见没人过来叶修轻轻搂着苏沐橙的腰,往自己身上靠了靠,怕她累着了。

“新婚快乐!”

黄少天递上自己和喻文州的礼金,抱了抱苏沐橙,然后颔首和叶修打了个招呼,他对这种传说中的大少爷莫名有些恐惧,不过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可怕。

“谢谢。”

幸福的心情都盛在了眼眸里。

“喻队。”叶修和喻文州握了个手,“平时劳烦您照顾沐橙了。”

“没有没有,新婚快乐。”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心里几乎就要有一个错误的判断时,就看见叶修微微抬起脚向后磕了磕玻璃门。

“把喻队带过去。”

“我累了,你自己去。”

黄少天这才发现门后面坐了个人,背对着他们。

“你去不去,不去我喊妈了。”

“你好烦啊!为什么你的婚礼我比你还累啊。”

这人虽是这么说还是站了起来,绕过门过来打招呼。

“哼,你要是有女朋友能结婚,我也伺候你。”

那人转过来黄少天才发现这人是叶修的弟弟叶秋,叶氏的双子。

“喻队这边请。”

叶秋一改对自己哥哥的吐槽,很礼貌的和两人打了招呼带到了桌前。

“小明怎么了?”

喻文州还没坐下就看见杜明有些不对劲,躲躲闪闪还一脸慌张。

“呐,那边,那个正在喝酒的,看见没?”

郑轩偷偷摸摸往隔壁桌递了个眼色。

“谁?”

“小明的老丈人……”

“……”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向杜明递过去同情的目光。这个晚宴,除了自己这一桌,其他人明显都是非富即贵之人。

“唐书森,唐总,你们认识?”

叶秋还没走开,顺口问了一句。

“不不不,不认识。”

郑轩脑袋摇的像拨浪鼓。

黄少天摸出手机,在浏览器里查了查,然后沉默了,把手机递给了喻文州,在大家传阅了一遍之后,挨个儿拍了拍杜明的肩膀,表示同情。

晚宴上杜明提不起兴致,黄少天倒是吃的很欢,还兴起喝了好几杯红酒香和槟,整个人迷迷瞪瞪的,被拐回了喻文州家。

每个男人的衣柜里都要有一套 西装,不过……黄少天可能要去再买一套了。



未完……

(十三)


圆梦写了叶橙婚礼,虽然……也没具体写……

你们一定不会相信,我写这个连载还掉粉了……就那么几个人关注我,还掉QAQ

每天都是期待完结的一天,累……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