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三)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早晨六点多喻文州又被来电震动给弄醒了,把胳膊从黄少天腰上挪开,侧过身子去拿手机,不小心还是弄醒了黄少天:“要起床了?”

眼睛都没有睁开,声音也是软糯糯的,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额头:“还早,你再睡会儿。”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喻文州小心地从床上挪了下来,走出了卧室,还带上了门。

床上那个软糯的黄少天也睁开了眼,清亮的眼眸,光裸的脚触上了地上的毛毯,虽然屋子里开了暖气,但是喻文州还是怕黄少天冷,在卧室里铺满了毛毯,当然因为可能是为了方便做某些事。两个人去商场买的毛绒拖鞋还摆在床边,黄少天没有搭理它,径自走到了卧室门前,压上门把手,缓慢地……

卧室外面的地面是瓷砖,冰凉凉的,稍长的裤脚被踩到了脚底,黄少天毫无知觉,卧室的旁边是书房,门关着,隐约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死了?好,我知道了……应该快了,嗯……注意安全……”

挂断电话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就迅速推开卧室门走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关上,隔壁的书房就被打开了,转身装作刚刚打开门,眯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眼睫上还挂着泪水:“啊……”打了个哈欠,踏出卧室,这次冰冷的地面把他凉了一个哆嗦,似乎清醒了不少:“文州……”。

“醒了?怎么不穿鞋?”

喻文州握着手机把人拉进怀里推进了卧室,黄少天靠在他的身上,懒洋洋的:“忘了。”

“还睡吗?”喻文州在黄少天的肩窝处吻了一下。

怀里的人躲了一下:“睡。”

声音已经有些模糊了,估计下一秒就能睡着,喻文州动作轻柔地把人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

黄少天紧靠在喻文州的身侧,呼吸均匀。喻文州半靠在床头,没有躺在,轻轻触碰着黄少天的头发在思考什么。

连续几天喻文州都很匆忙的样子,这几天也发生了案子,都被交给了郑轩负责。

听说隔壁禁毒的刚刚查获了一伙毒贩。

这一次更早,或者说很晚。

凌晨两点多有电话打了进来,还好黄少天这几天在自己家,不然又要把他吵醒了。

“说。”

“喻队,林溪苑这边出事儿了。”

林溪苑在本市的黄金地段,是别墅群,那儿常年富二代扎堆,夜夜笙歌。

喻文州这几天的睡眠质量本来就有所下降,现在更是下一子就清醒了,取了车就出发了。

路上,肖时钦的电话也打了进来。

那群富二代聪明点儿的就只是夜夜笙歌,有钱人,不触线你就没法儿管他,就算他一直在违法的边缘试探。至于蠢人,总有一些傻冒嫌自己钱多没地儿花,一步跨过法律的底线,想换个地方享受人生。

死者名叫陆停,男,这就是传说中的富二代,典型的富二代,啥都不会,就会挥霍钱,人傻钱多的陆停搞来了一批毒品,和自己的几个傻冒朋友聚到了一块儿,聚众吸毒,一不小心,过量死了,要不然怎么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呢,这群傻冒一看陆停好像不对劲儿,直接拨打了120,救护车一来就报了警,警察来的时候东西也没销毁,直接一窝端回了局里。医院那边也来了消息,这个傻冒没救了,心脏骤停死亡。

现场很乱,各种名贵的酒满地滚,地上还散落着吸毒工具,还没来得及使用的毒品应该已经被带走了,其它的还留在了原地等喻文州来看看再收拾。

桌子上还留着了几张锡纸,上面的粉末看起来还没有被动过,地上掉落了一个针管,里面是半管液体,针尖上还挂着一滴。

喻文州只是大略看了看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太多了,这个量似乎太多了。

“傻冒五人组”被带回了局里,有三个刚刚尝试了一点,现在还飘忽忽的,先关了起来,另外两个似乎受打击也不清,其中一个还吓尿了。

这次的检验很快,就是前两天缴获的新型毒品,前两天禁毒大队偶然缴获了一批毒品, 等他们摸到上线时,人已经死了,经过调查这个人就是刘天的上线。

五人组还没在局里喝完一杯茶,土豪们就已经纷纷带着律师来了,富二代们是群傻冒,可是人家父母不是啊,事情发生还没两小时,局里已经挤满了人,律师界的行业精英叽叽喳喳没个安宁。

肖时钦在局里等喻文州过来了,喻文州通知了郑轩一声就飞快往局里赶。

这次直接由喻文州和肖时钦亲自审,喻文州觉得他们找到了突破口。

吸着毒就敢叫救护车的人脑子果然是比较简单,发生经过和倒豆子一样往外蹦。

陆停通过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奇思’,搭上了‘波哥’,几个人混了几天,估计是‘波哥’发现了陆停蠢,陆停在看了几次他们吸毒之后也心痒痒了起来,在谎言之下,一口气买了800克,这个量对于不贩毒的人来说已经相当大,陆停可能是想着和自己的狐朋狗友们分享分享,一群人在陆停的别墅里就开始尝鲜,毕竟是第一次,陆停一不小心就过了量。

“这个奇思和波哥你们都见过吗?”

“平时在哪儿活动?”

“你们怎么联系他?”

“有聊到一些其它话题吗?”

……

……

审讯一直持续到十一点,喻文州甚至没抽出时间给黄少天发个信息说自己不在家。

这个波哥应该是犯毒集团上层的人物了,这一次如此不谨慎的大量出手,喻文州猜测是他们要离开的信号,上一次他们出境悄无声息,这一次还没有回来很长时间又准备走,应该是肖时钦他们的行动让他们觉得有威胁,决定谨慎离开。

也多亏土豪们的帮忙,消息封锁很迅速,但是他们的行动最好更迅速一点。

因为喻文州的线人在这次他们的‘回归’中一次都没有联系他,让他有些不安,为了谨慎,决定晚上派人去他们说得夜总会探探虚实,再进一步行动。

“文州,你怎么了?”

黄少天有些担心。

“没事。”

喻文州心底难得透出一股兴奋,虽然包裹着一丝丝焦虑, 但是,这一次他们或许就要成功了。

喻文州稳下心安慰了黄少天几句。

在两个人快到家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响了。黄少天扫了一眼,未知号码。

喻文州心底一跳,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小,喻文州也只是简单回复了:“嗯,好。”

似乎是发现了喻文州不方便说话,电话很快就被挂断了。

“少天,我要出去一趟。”

“局里有事儿?”

“嗯。”

“那你快去吧,我回去做饭?早点儿回来。”

黄少天扬起笑容,像一个贴心的小男友。

“好。”

黄少天站在原地看着喻文州的车离开,就像第一天晚上那样。



未完……

(十四)


啊……大家会不会觉得神转折啊……感觉伏笔埋得不是很好诶……等完结我帮你们挖挖不明显(存在)的伏笔?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