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七 完结)

完结加餐啊,爆肝了有将近四千字呢~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黄少天紧张地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自己当初是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离开,现在就很尴尬啊,虽然……对哦,我只是接受上级安排,要调查他的又不是我,我……我你个头啊!怎么搞?喻文州会不会以为我欺骗他的感情啊?我当时还准备放他走呢,他倒好直接把我劈晕了,不过也没啥好骄傲的哈……

“黄副队?”

黄少天站在门外神游完毕,来,和我一起做个深呼吸,呼~

“大家好!黄……”

眼神一触到某人,之前的心理建设都是白费。

看都不看我啊?

委屈巴巴的黄少天简单做了个自我介绍,也不敢看刑侦队各位,咚地坐在了喻文州对面,目光如炬啊。

这边两位是一个桌子上有钱,一个对面有花。下面的各位显然就是八卦之心熊熊燃烧,什么情况?琼瑶阿姨都不敢这么写吧?这种家庭内战我们该不该参与啊?黄少这是要追妻火葬场了?

其实刑侦队的各位对待黄少天的感情很是微妙。于公,人家是接受上级安排进行工作,当时喻队刚被抓进去的时候大家自然是气得不行,可是仔细想想,喻队要是真的,那……喻队是被冤枉的,那不是皆大欢喜吗?掀起一个大案,一次性解决,免得日后起风波,虽然还是有背叛感。于私,他们好像也没太多私情,认识才几个月,还只是同事关系,唯一的私就是低头看钱的这位了,感情这种事情不好说,喻队又是蔫坏儿啥都不说的那种,大家也不知道这两个人现在是互相欺骗还是喻队被抛弃?不过看见今天这情况,管他以前怎么样,这尼玛是要旧情复燃了。

“黄副队,介绍一下你们那边的情况吧。”

“是。”

公是公,私是私。

黄少天和上次一样,穿了制服,都说工作的男人最帅,黄少天也不例外,这一次他不是那个出外勤还要问带什么的新人,他是一个不亚于喻文州的刑警。

结束会议,大家走出会议室,喻文州走在最前面,黄少天跟在他后面,再后面就是刑侦队的那一群人了,只要喻文州转个身,这就是老鹰捉小鸡了啊。

喻文州始终不愿意正眼瞧黄少天,黄少天一副小可怜样儿,还试图和办公室的各位进行眼神交流,他能感觉到,大家对他没有什么敌意。

“你们干吗不理我?”

“你欺骗了喻队的感情。”

“我们不能勾结外族。”

“喻队只有我们了。”

“一致对外!”

“……”

大家就保持着这种微妙坚持不和黄少天讲话。

午饭时间。

大家都出去吃饭了,黄少天这个没卡的只能眼巴巴看着,杜明在出去的时候试图偷偷把卡借他,但是被楚云秀抢走了,然后抛下一个耐人寻味的小眼神跑了。

喻文州?他现在会不会指望我饿死啊?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我还是自力更生吧,万一他不出来吃饭怎么办?还是点外卖好了,还可以帮他点一份呢,我记得他最爱吃白斩鸡了。

黄少天打开手机,准备开始自己献殷勤的大业。

咚咚。

“嗯?”

“请问喻文州在吗?”

门口是个姑娘,高挑,长发,看起来挺文静。

“里面。”

黄少天伸手一指办公室的门。

“谢谢。”

姑娘冲他笑了笑就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走到门前也没有敲门,说了一声:我进来啦。进开门进去了,或许是转身时看见黄少天还在往这边瞧,颔首微笑了一下。

谁啊?

黄少天外卖都不想点了,迈着小碎步趴在门框那儿试图偷听。

都怪隔音太好,就听见了一声碗筷碰撞的声音,还有就是“结婚,爸妈……”这样模糊的字眼,黄少天急的都把耳朵贴上去了,最后还是怕吃饭回来的众人看见他这个猥琐的姿势,默默回到座位上给内心暴击的自己点了一份外卖。

“你怎么没去吃饭?”

杜小明吃饱喝足一松懈就和黄少天顺口搭了个话,不过黄少天现在不是很在意这个。

“没卡。”

瞧瞧,这幽怨的小眼神,不知道还以为杜明干了什么对不起黄少天的事。

“喻队这么残忍啊?”

杜明看了看那边紧闭的大门有些惊奇,真是下血本,自己也不吃?

“哼……”

身心受创的黄少天表示很丢脸,在桌子上蹭了一会儿:“你们喻队……有女朋友了?”

“啊?”

杜明一脸几个月不见你的脑子坏了的表情。

“你第一天知道喻队是弯的?”

“可是……”

两个人的聊天被郑轩的咳嗽声打断,这次不用解释了。

“我走啦。”

“我送你回去吧,午休时间还够。”

喻文州绅士地打开门,侧身让里面的女士出来。

两个人也是够淡定,被办公室上十双眼睛和探照灯似的照着,完全没有影响,笑着打了招呼就横穿办公室出去了。

探照灯们齐齐转头照向了角落里的黄少天,苏沐橙的眼神里还透着一丝丝怜悯,母爱的光辉?

黄少天面无表情举起手机:“我外卖到了。”

他出去拿外卖的功夫,大家交流了一下演技:“很好,非常棒,演技自然不做作,加油,奥斯卡等着我们。”

这个姑娘,是喻队的妹妹,大家在喻队接受调查的期间接待过,都认识。没关系,黄少天不认识就行。

“你们认识吗?”

“不认识,不过……”

“不过?”

“喻队最近好像是有些不对劲,他爸妈好像早就催婚了吧,喻队条件这么好,找个女朋友……轻轻松松啦……”

黄少天不说话了,也是,喻文州也不是最后才察觉他有问题,感情是真是假还难说。

工作时间喻文州对黄少天还是相当公事公办的,该说的一句不少,多余的一句不说。除了开会,喻文州还在避免和他同框出现,黄少天去办公室找他讨论案情,他都要叫上郑轩一起。

避嫌?毕竟前男友嘛。

黄少天仔细想想,自己一厢情愿跑回来,他看自己一眼都不愿意,应该是不愿意纠缠了,女朋友大家都没见过,自己一来就看见?肯定是喻文州特意叫来让自己死心的吧,真是个温柔的人,拒绝都是这么委婉。

想通了的黄少天一整天都有些心不在焉,开会的时候都有些走神。

“对不起。”

黄少天还是住在了原来的房子里,以前下楼就能看见的人,现在住在一个小区也能一次碰不到。

“要顺路带你回去吗?”

“啊?”

黄少天站在台阶上,这是喻文州这几天第一次和他说除却工作之外的话。

“你今天状态不太好,一个人不太安全。”

“不用了,免得……”

黄少天是想说免得女朋友吃醋,但是这样听起来让人不太舒服吧?

“没事,我晚上和二乐吃饭,他来接我。”

喻文州也没有坚持,黄少天就看着车尾灯消失在车流之中。

“王杰希。”

喻文州戴上耳机拨了个电话,声音冷的让人一颤。

“你这是什么破计划,我刚刚说顺路带他回家被拒绝了。”

“欲速则不达。”

老神在在的声音。

“最多一周就能实施抓捕结案了。速?”

“……”

最后托喻贵人的吉言,黄少天回去的路上真的被车给刮蹭了一下,牛仔裤直接被划破了,留了点儿血,见没什么大碍就没费工夫去医院,回家抹点儿药就行了。

下了地铁一瘸一拐往家里走,路上还吃了一个冰淇淋,捎上了一个蓝莓小蛋糕当晚餐。

黄少天要回家会路过喻文州住的楼栋,这几天他都是绕了远路,可是今天这副残疾人士的模样还是不委屈自己的大长腿了,又不一定能……

“你怎么了?”

让我去买彩票吧,肯定能发财。喻文州是下楼扔垃圾,还真是这么巧就碰上了。

“没事,就是蹭了一下。”

“张佳乐接你吃饭?”

这种被当众打脸的感觉真是,难以诉说。

“他临时有事,爽约了。”

“哦。”

喻文州好像已经懒得听他的无力辩解了,直接蹲了下来查看他的腿。那双手碰上黄少天的腿时,黄少天差点儿没站稳,条件反射一样往回缩,然后被强势抓住了。

“没事,就是,就是留了点儿血,我自己回去处理一下就好了。”

喻文州抓着他的腿,撕开牛仔裤查看:“要打破伤风,而且……”

喻文州蹲在那儿抬头看他:“你几个月不在这儿,那些药没过期吗?”

这个……

“那我去医院处理吧。”

黄少天有些害怕喻文州说去他家处理,他怕自己拒绝不了。

“我送你。”

“不用!”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不容置喙:“等着。”

黄少天有些难过,这双不争气的腿啊,快走啊!身心的斗争一直持续到喻文州的车停在黄少天的面前。

“要我抱你上来?”

“不!不用……”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到医院,打针,包扎,开药。

“帅哥,你男朋友真好。”

小护士在帮他消毒包扎,喻文州下楼去帮他取药。

“不吗,不是,他不是我男朋友。”

黄少天脸都红了,还好喻文州不在,会不高兴吧。

“不要害羞啊~”

“真的不是我男朋友,你,你别乱说。”

“好好好。”

门外的喻文州敲门的手停在了门板之前。

回家的车上黄少天还有些不敢看喻文州,总是想去护士的调侃,又有些藏在心底的哭泣。

喻文州把车停在了路边,脑子里回荡着他不是我男朋友,怎么好好开车?

去他的‘欲速则不达’。

解开安全带就倾身吻了上去,被圈在怀里的人像是被吓到了,完全没有反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准备更进一步,舌尖描摹着对方的牙齿,一点点向前探索。

黄少天瞪大眼睛推开了身上的人。

“你干什么?”

是吓到你了吗?声音怎么在发抖呢?我们不是经常这样接吻吗?

“吻你。”

喻文州一直维持着把人圈在怀里的动作,黄少天觉得有些压迫,低着头,沉默。

“你有,女朋友……这不对……”

该死的王杰希……

“那是我妹妹。”

黄少天还是没有动作,只是再开口更加小心翼翼:“他们都说是你女朋友。”

“他们?郑轩他们?”

“嗯。”

拿后脑勺对人的黄少天慢慢抬起了头,喻文州发现他哭了。

“对不起……”

一声叹息。

“我没有生气,你回来我很高兴,有人出了个馊主意,对不起,我不该相信他的,应该早一点和你说明白……”

事后黄少天坚决不承认自己哭了。

一周后,这么多天的熬夜没有白费,顺利结案。

“首先恭喜大家,这两个星期大家辛苦了,我们的职责就是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安全大于一切,这一起案件的破获,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感谢大家!”

“也谢谢黄副队愿意来协助我们调查。”

“为人民服务。”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结案了……

“还有一件事情一直忘了说,主要也是想看看大家相处合作是否顺利再做决定。黄副队已经决定调到我市,任职我局一直空缺的刑侦队副队长一职,大家欢迎!”

“好啊!黄少天!不告诉我们,害得我白伤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笑倒在喻文州身上,还没直起身,就感觉到喻文州的呼吸靠近了自己的耳朵。

“晚上等着。”

完了,玩儿脱了,好像也忘记告诉喻文州了。



完结。




十七次更新,四万四千一百字,第一次尝试写这么长的,虽然应该还是只算个中篇吧,也算自己的一个小突破


我知道写的不好,bug满天飞,槽点满地跑,也欢迎所有人来批评,想要讲好一个故事很不简单,不仅是叙事还是描写,我都有很大问题,都需要好好进步好好努力


感谢每一个愿意阅读的人,谢谢大家

着重感谢评论区的几位小可爱!!!!!很谢谢你们愿意花费一点点时间多打几个字,愿意分享自己的看法,我就不一 一@了,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