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你是谁(五)

“请进。”

黄少天还有些没回过神来,面对这个清晨的访客。

“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尽早过来的好,你这几天的情绪太不稳定了,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啊……麻烦喻医生了,您坐,我去洗漱一下。”

黄少天给喻文州端了杯水就退回房间了。

“这个是客卧,里面有浴室,就是太久没有住人了,我下午请家政过来打扫一下吧。”

“好的。”

“喻医生的工作那边不要紧吗?”

“当然要紧。”

喻文州抬手将水杯抬至唇边轻抿了一口,笑道:“我今天下午还要见一个病人呢。”

“那午饭我们出去吃?不能耽误了喻医生的工作,我今天赶紧还不错,昨晚睡得很安稳。”

“不用。”

喻文州转身走出客卧:“你可以把工作带到我们那边去,里面的办公室可以给你用,我也不会很久,今天是那位最后一次了,他恢复的很好。”

下午喻文州开车两个人来到了那个两层小楼下,上次看见的那个好看的年轻人这次也在,坐在靠窗的桌前听面前的人说话,手里捧着一杯冷饮,杯身沁出的水珠打湿了手指。

两个人从落地窗前经过时,年轻人抬头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你的病人的隐私什么的。”

黄少天探头进来,像做贼似的转着脑袋四处瞧。

“办公室里面贴了隔音棉,我们说话你是听不见的。”

喻文州把人领进里面的隔间,指着墙上的隔音棉给他看:“不信你可以试试?”

喻文州说着就要退出去关门。

“不用不用。”

黄少天连连摆手,喻文州也没有坚持,把桌上的资料收起来锁进了抽屉里,拿起遥控器反手打开空调。

“这边很安静的,你要是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儿,那边的沙发,背后的柜子里有毛毯,别感冒了,保持身体的健康。饮水机里面也有,不过咖啡就没有了,需要现在给你泡一杯吗?”

“不用了,太麻烦喻医生了。”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说,明明只是自己的医生,现在还要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自己。

“没关系,你是我的客户。你可以叫我‘文州’,不要时刻想着自己的医生就在自己身边,容易带来隐形的焦虑感。”

喻文州没有强迫黄少天开口,说完他就拿起桌上了一个文件夹出去了。

黄少天站在窗前往下看了看,这边的环境确实很好,这个独立的小院子往下望只能看见草坪和墙边的一丛丛花树。

房间里很安静,就如喻文州说的一样,一点噪音都没有。

黄少天把电脑拿了出来,上次那个戒指已经差不多了,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修改,下周再和团队开个会议磨合一下,这一套设计应该就可以拿出去了。

当一个人认真开始做一件事时,时间都会过得很快,修修改改,最终敲定好,等再次注意到时间时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

“呀——”

慌忙站起身,可是也不敢贸然出去,万一还有人在外面对大家都不好。在房间里转了几圈活动了一下身体,最后决定给喻文州发消息问一下。

门很快就从外面被打开了,黄少天往外看了看,没有人,桌上的杯子也早就被收拾好了,沙发上只有一个人做过的痕迹,看起来了方可很久之前就走了。

“结束了?怎么不叫我?”

“你在工作。”

喻文州侧身让他从房间里出来,自己走进去整理了一些资料,很快就锁上门出来了。

就如黄少天自己所说,他今天一整天的状态都很好,精神饱满,愉快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打包交给了团队。

“喻医生会做饭吗?”

“手艺不太好。”

喻文州把车倒出停车位回答。

“那晚饭我来做吧,喻医生有什么想吃的吗?”

“都可以。”

“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吗?我做饭很好吃的。”

“白斩鸡?”

“OK,今晚就吃这个了,待会儿在超市门口停一下”

“好的。”

黄少天很享受下厨的感觉,就算是一个人住也经常在家自己做饭,特别是心情好的时候,一个人在家也能做三四个菜。

下午的时候家政已经来过,蒙尘的客卧已经被打扫干净了。

“请随意,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WiFi密码是我的生日,书房里有书和电脑,电脑可以玩儿游戏,没有密码,要是饿了的话冰箱里和那边的小柜子里都有吃的,还有什么需要就喊我啊。”

两个人都没有很刻意,就像是多年的朋友来家里做客。

“Good night.”

喻文州回到房间前和黄少天道晚安,两个人刚刚看完一部美国老电影。

“晚安,文州——”

黄少天背对着喻文州摆摆手打了个哈欠,喻文州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门扉后,露出了一个笑容,让自己的病人对自己放下防备是很重要的,因为病人总是对医生有着天生的抵触,当意识到和自己呆在一起的是自己的医生,很多真相就不容易被暴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喻文州的缘故,黄少天这几天都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周日喻文州出门去给自己的朋友送机,黄少天一个人在家也安然无恙,虽然是这样,但是两个人并没有松懈。

周一黄少天就要重新回到公司的岗位上了,今天就之前的设计要开会说明,他是一定要去的。

“其实,你和我一起去也不可能一直和我呆在一起,会议要开很久的。

“我可是无业游民,不跟着金主还能干什么?”

喻文州开了个玩笑眼睛盯着后视镜,将车开出,自从两个人同出同进之后,喻文州就没有让黄少天开车了,对两个人的安全都是不负责。

“可能会有点无聊。”

黄少天一路把人带进自己的办公室引来不少好奇的目光,自己公司这位帅哥设计师请了这么久的假,回到公司还带了个养眼美男,很难不引起遐想。

“没事,我也有事情要处理,有个沙发就可以了。”

黄少天也堆积了不少公务要处理,在电脑前坐下就没闲过,办公室进进出出的人也不少,都对喻文州投以了探究的目光,喻文州带着耳机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也是一副忙碌的样子。

临近中午的时候黄少天嘱咐了一声,让喻文州饿了就自己点外卖,他要去楼上开会,一时半会儿可能下不来。

黄少天说的一时半会儿下不来可是实打实的真,喻文州把自己上一个病人的各种资料整理清楚,详细标注了之后发给了自己在英国的同学,也是那位现在的医生。

午饭喻文州本来是忘记了的,还是黄少天的助理给他送进来一份外卖才想起来。

“喻先生,黄少让我给您定的,他还在开会,没办法过来。”

喻文州接过袋子道了声谢,故意忽略了助理欲言又止的目光。

看喻文州没有聊天的意思,助理也不好意思在自己上司的办公室多逗留。

下午四点多时英国那边才刚早上,喻文州抓紧时间给自己的同学发送了一个视频请求,有些东西面对面交流比邮件交流要更直接。

黄少天回到办公室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听到开门声的喻文州微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夕阳下抬起的眼睫被渡了一层金箔,正在说的话没有停顿,很快就低下了头看着电脑自带的摄像头,随后对黄少天比了一个五,示意等他五分钟。

黄少天没有说话,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趴了下去,喻文州又抬头看他,这一次停留的时间比较久,还微微皱起了眉。

“Patient?”

摄像头那边的人也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目光,随口问了一句。

“No.”

“怎么了?”

“没什么。”

黄少天没有多说什么,谁开这么久的会议都会累成这样,最重要的还是那组作品没通过,耗费了这么久的心血最后竹篮打水,心力交瘁。

下班之后还是喻文州开车,看黄少天泱泱的喻文州也没说话,放了个轻柔的音乐,想着今晚就自己做饭好了。

下班高峰期,路上堵得不行,等红灯的时候喻文州一偏头,黄少天居然靠在车窗上睡着了。

伸手关掉音乐,车速也小心的降了一点,车载空调也调高了温度。

车子随着车流平稳的向前移动,紧闭的车窗阻挡了大部分的声音,安静的车厢里除了空调轻微的声音就是黄少天绵长的呼吸声。

回黄少天家的路上回路过一条商业街,夜色还没有降临,但是各种夜市的小摊子都开始准备迎接今晚的第一笔生意了。

“我想吃那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填坑了……

两篇正在写的都是同居诶w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