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攻略喻文州(下)

喻文州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重新遇见黄少天。

黄少天早就像一个猎人一样守候在这里等待着自己的猎物了。训练营,这才是两个人缘分的最开始。

黄少天在训练营的待遇和一般练习生是不能比的,他是魏老大亲自从网游里挖来的,战队要重点培养,据说他将是蓝雨以后的支柱,战队为了他好像开始打造全新的“剑客”。

喻文州,每次测试的吊车尾,就算为人亲和,可是不得魏老大喜爱,在训练营的日子颇不好过,更何况当年黄少天这个“天之骄子”还看他不爽,带头叫他“吊车尾”。

重回训练营是黄少天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才有了他们的未来。

剑圣大大当然不用进行训练营的常规训练加强技术,反而因为在“荣耀”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要稍稍收敛自己的技术,循序渐进,万一战队看自己太优秀找联盟提意见让自己先进入联盟怎么办,那喻文州怎么办。

因为不用太操心自己的技术训练,黄少天的心思都花在了喻文州身上。

“嗨,文州,好久不见啊。”

就算是第一天来,魏老大的亲自介绍也吸引了少年们的目光。刚一进入休息时间,就有按捺不住好奇之心的半大少年围了上来,黄少天打着哈哈钻了出去,直奔角落里,那个被大家忽视的角落。

喻文州抬起了头,其实他早就把心思黏在了黄少天的身上:“好久不见,黄少天。”

“不要这么见外嘛,不想我吗?我这几年可是很想你的,日思夜想,茶饭不思的想。”黄少天突然放低了声音,沙哑的嗓音擦过喻文州的耳膜,心也跟着颤了一下。

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很快笑了起来。

“你旁边没人耶,我去问问魏老大能不能换座位。”

然后就不顾众人的议论跑了出去,独留喻文州尴尬地坐在那儿。每次都是这样,说完就跑。

黄少天如愿以偿的带着账号卡 挪到了角落里。

可能第一天的时候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强势告白的弟弟,那种不受控制的感觉让他对黄少天有些抵抗。但是喻文州是一个亲和默契的人,也可能是这几年喻文州成长了,没有两天喻文州就可以用平常人的心态对待黄少天这个“追求者”。

百分之六十。

黄少天在对待在这个时期的喻文州,有一点点小心翼翼,他觉得当年对喻文州的排斥伤害了队长幼小的心灵,虽然队长从来不说,可是这件事就是梗在了黄少天的心口。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肯定在无意中伤害了喻文州。

“你不去吃饭吗?”喻文州知道自己这个问题有些多余,因为黄少天每次都是等他一起。

“等你一起啊,反正也是闲着,你别分心。”

喻文州的手速注定了他的训练时间比别人长,而黄少天每次都是第一个完成每天规定的训练,他的手速和熟练度是蓝雨这些练习生比不上的,虽然他内心还在吐槽自己已经很克制了。

今天下午有一个常规测试,喻文州今天是准备多练一会儿,只能委屈黄少天陪他多练一会儿了。

“嗯,快了。”

手上的操作有条不紊,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可是在他旁边坐着的黄少天发现已经有几天没有变化的橙条动了,开始诡异的前进,诡异到黄少天都不自觉坐直了身体。

百分之七十五。

“怎么了?”喻文州余光看了他一眼。

“没没没什么……”什么情况,这玩意儿是假的吧……

诡异的变化让黄少天心里有些打鼓。

下午的测试让黄少天更是紧张,这一次的结果让喻文州要做一个决定。

没有意外,喻文州的成绩依然是垫底。

周围响起了一些窃窃私语,还参杂着嬉笑,当年我也是这其中一员吧,或者我更加肆无忌惮。

喻文州被老魏叫出去了。

他知道谈话内容,当年老魏“宠”他的程度已经是无话不说了,退役之后就准备把战队交给黄少天。

训练室里回荡着规律的键盘声,只有黄少天心里忐忑操作乱七八糟。

“魏老大没骂你吧?”喻文州回来了,黄少天知道老魏的那张嘴,损起人来完全不留情面。

“没有,队长只是提了一些建议。”

魏琛在这次测试之后“委婉”表达了喻文州不适合这个职业。黄少天模糊的记忆里喻文州好像在那之后有一个星期左右没有过来训练,在大家都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他留了下来。

“晚上去吃冰吗?训练结束之后。”黄少天不知道要怎么留下喻文州,他怕多说几句会露出马脚,队长可是分析帝啊。

“嗯……我们不往一个方向走。”喻文州在进入初中之后家里就搬家了。

“就俱乐部外面。”

“行。”

喻文州插进账号卡准备开始常规训练,不说话了。

“魏老大就是嘴欠,你别多想,你很厉害的。”黄少天果然还是闲不住,找补了一句。

不知道是不是游戏背景音太大喻文州没听见,他没说话。

“你以后带领蓝雨的人啊……”

在这个吃完冰的晚上黄少天短暂的回去一趟,喻文州恢复了对待自己队员的正常态度,好感度也维持在百分之八十,但是这个百分之八十和之前的都不一样,喻文州这是在知道自己喜欢他的情况下。

再回来,时间跳跃到了那个决定了蓝雨未来的比赛。

三场全胜。喻文州赢了魏琛。

训练室安静了。老魏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黄少天知道他要离开了。

不像是几年前那个莽撞的自己,他懂得了老魏离开的心酸。

“魏老大,你还有机会,我等着你。”

黄少天想起兴欣的夺冠还有些咬牙切齿,不过,现在这个人还是自己的“老师”。

魏琛流氓似的笑笑,没在意。

蓝雨开始注重喻文州。

“我说过,你将带领蓝雨。”

“你说过吗?”

“我能荣幸做守护你的剑客,陪着你吗?”

突如其来的告白把喻文州噎了一下。

虽然没有直面回答,但是橙条没有往下掉就已经很好了,习惯成自然,还就不信了。

在那之后黄少天时不时就撩拨一下喻文州,好感度险险停在百分之九十,不会因为他的小调戏而波动。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

就算已经经历过一次,黄少天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朝喻文州看了过去,有种一眼万年的错觉,再回过神来两个人已经拥抱在了一起。

在黄少天没注意的时候那个百分之九十的进度条开始动了。

站在门后面,摸摸心口,想让控制不住的心跳慢一点。

有人开门了。

“队长!早上好!”扬起笑容,黄少天回来了,他准备告白,因为在那个拥抱之后他就看不见那个进度条了,他觉得应该是攻略完成了,而且他在那个夜晚之后就回来了。

“早上好,少天。”

还是那个温柔的嗓音。

“我!……诶??????”

橙条又出现了,是黄少天预想的百分之百,可是还没有维持几秒钟就开始飞速下降,百分之八十,六十,五十,三十,零……

“怎么了吗?”喻文州有些奇怪地抬头看了一眼。

心情的崩溃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这是什么垃圾攻略游戏啊,在耍我吗……?

“队长……我今天不舒服,可以请假吗?”

说完就转身回了房间,把喻文州关在了外面。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说完就跑。喻文州哭笑不得。

黄少天躺在床上脑袋放空,什么都没有,就这么躺着。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最后的机会也没有了。

百分之零,零……

反正是零了,不可能再低,破罐子破摔!这次没有队长给我创造机会,我自己来。

发完短信的黄少天不再躺在床上,极力遏制自己的紧张,正襟危坐。

“少天?”

来了。

打开门,黄少天有些不敢抬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深吸一口气,黄少天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公开处刑,抬起眼望向喻文州,那个带着笑的眼神让黄少天一愣,紧接着……粉红色?

喻文州那个百分之零的进度条开始增长,不再是那个橙条,这个是粉红色的。

黄少天可能懂了。

“我喜欢你,我在等你,等你像多年那个男孩儿一样勇敢对我说出……”

后面的话黄少天没听见,只记得模模糊糊的一句:粉条才是恋爱条啊……

“少天,少天?”

“嗯…………”床上那个黄色的脑袋动了动。

“起床了,机票快赶不上了。”

“啊!马上!”黄少天想起来了,今天他们要去度蜜月了。

坐在飞机上的黄少天还有些迷糊:“文州,我昨天做梦了。”

“嗯?”

“我梦见你不喜欢我,然后我就穿越回以前,就是幼儿园那种,刷好感度,攻略……”

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糊涂话:“梦都是反的,没有喻文州会不喜欢黄少天。”

黄少天顿了一下,很快释怀了:“也是,喻文州总是喜欢黄少天的。”

完。

一边看比赛一边码完了,二比一,博格巴的那个进球可真是险啊,看好法国队,虽然这一场发挥不算很好。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