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单面镜

“文州,你再去睡会儿吧,这么早。”黄少天喝着粥吃了两个蒸饺。

“不了,我送你去机场?”喻文州靠在桌边,还没有到他吃早饭的时间。

“不用不用,我已经叫好车了,你去睡个回笼觉吧,这才五点半呢。”

“你走了,我再睡。”

黄少天要出差,去云南,他是一个摄影师,满世界跑,这次算近的了。一大早的飞机,喻文州还起来给他做早餐,黄少天很心疼,三下五除二进食完毕,把碗碟塞进厨房,转身就来了个法式热吻,韭菜味儿的。

“我走啦……”恋人间的小黏糊,要望进对方眼里才是深情。

喻文州又轻啄了一下他的嘴角:“嗯,注意安全。”

家门到电梯这几步路黄少天都要一步三回头,喻文州也一步一步送到了门口。

“拜,你快去睡觉。”

“拜,注意安全。”

电梯门合上了,喻文州今天嘱咐了两次注意安全,是因为上次受伤让他担心了?黄少天有些揣揣不安,望了一眼自己的行李箱。

喻文州送走黄少天之后像是被抽走了力气,整个人疲惫了下来,窗外可以看见黄少天坐上了出租车,行李箱和他一起进了后座。

黄少天上了车一句话没说,司机就将车滑了出去。靠着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又想起了喻文州。

他和喻文州是在一个咖啡厅遇见的,老套的剧情,他一眼就看中了这个书生气的男人,文质彬彬,衬衣袖口的扣子解开了,稍稍卷起,秀气的眼镜框,骨节匀称的双手敲打着键盘。

黄少天观察着这个男人,理所当然把自己的下午茶时间延长了,心里猜测着男人的职业,不过很快就确定了,因为几个小女生推搡着进了咖啡厅,最前面那个红着脸被她的同伴推了出去,往那个男人那边使眼色,扭扭捏捏地走了过去:“喻老师,好巧啊。”

老师?附近确实有一所大学,黄少天挑了挑眉有些意外。

两个人聊了几句女生就走了,又是一阵嬉闹。喻先生也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摘下眼镜闭眼休息了一会儿。黄少天的打量更加肆无忌惮,喻先生就像没有察觉一样,关上电脑就径直走向柜台准备离开。

喻先生前脚踏出咖啡厅,侍者后脚就给黄少天送来了一杯咖啡:“你好先生,这是刚刚那位为您点的卡布奇诺。”

“谢谢。”

卡布奇诺……期待爱情。

后来黄少天就端着相机去了旁边的大学,“偶遇”了咱们的喻老师。恋爱很顺利,喻文州是一个体贴的恋人,对他很好,在恋爱一年后两个人同居了。

除了黄少天偶尔的出差,这真是一段完美的恋情。喻文州想。

“夜雨,到了。”

司机开口打断了黄少天的回忆。

这是一个私人停机坪,并不是喻文州以为的机场,行李箱里也不是喻文州为他准备好的衣物,去云南更不是去摄影,他的工作,也不只是一名摄影师。

“任务很简单,击杀一人。”

黄少天接过照片沉默地点点头。拉开一直带在身边的行李箱,里面是一把狙击枪的零件。

“我们会在这儿把你放下,距离目标地点还有五公里,需要你徒步,这里是任务地点,他们将在凌晨三点进行交易,到时候你就会见到目标人物,直接击杀,任务结束我们会在这儿等你,四点之前没来,我们就会撤离。”

“了解。”黄少天一边看着地图一边迅速把狙击枪拼装完毕。

飞机在云南边境把他放下了,茂密的山林里藏着见不得光的肮脏交易。

失去去信号前给喻文州发了个定时短信,然后将手机扔在了飞机上,要是弄掉了就麻烦了。

徒步五公里不算很难,不过谁知道会不会突然冒出一个亡命徒,走走停停,在日头正中时接近了任务地点。

狙击手是可怕的存在,他们总是一枪毙命,所以好的狙击地点是关键。黄少天花了一个钟头寻找合适的地点隐藏,这还不是最后开枪的地方,毕竟人还没来。

这次的任务非常容易,而且雇主出价很高,黄少天觉得捡了个便宜。

等待是漫长的,不过对于一个狙击手来说这是很正常的。

午夜降临,有人来了。

黄少天看到了人,附近有人在搜山清场,妈的……

收起枪赶紧钻了出来,怪不得价钱这么高,这玩意儿也太惜命了,带这么多人,交易前还大规模搜山。

黄少天现在只能躲,要是正面碰上就完了,对方人太多,离接应自己的时间也太远了,只能先跑出去,等时间快到了再接近。

每一步都谨慎小心,悄无声息,连一滴汗落在落叶上都可能致命。

敌人在明,黄少天在暗,借着夜色笼罩,惊险地跑出了搜索圈。有惊无险原地休息了一会儿,跟在他们后面又往回溜,接下来就比较顺利了,为了保险起见,选择的狙击点远了一点,方便撤离,瞄准镜里的那个脑袋看起来很诱人。

三点三十九,时机到了,目标人物完全暴露在了黄少天视线内,开枪。

子弹射出去的一瞬间黄少天已经翻身收枪全速撤离,不需要确认目标是否死亡,他还没有失过手。

骚乱一下子蔓延开来,枪声很快就响起,黄少天猜测他刚刚的狙击点已经被打成了筛子。

十几分钟的奔袭对肌肉的要求很高,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被养胖了,跑起来有些费力。

“走!”

一步跨了上去,上面的人拉了一把,黄少天扑进机舱,紧跟着一发子弹就在舱门上擦出了火花,反手拔出别在后腰的勃朗特,回身一个点射,直升机的光明晃晃的照在了尸体上:“愣着干吗?关门啊!”

“多杀了一个,加钱吗?”黄少天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来,肌肉有些发胀。

“不加。”

“呿!”

黄少天没有在意,这次没有受伤已经是万幸了,不然回去又要找理由骗喻文州:“我手机呢?”

机舱里的另一人在座位上摸索了一下,最后在座椅缝儿里摸出了黄少天的手机,抛了过去:“没信号。”

喻文州肯定给他发消息了,开机果然没有信号,不过握在手里也比较安心。

“到了,你自己搞定,我们先回去了。”

“OK,我的枪你给我带回去,我的设备呢?”

“扔酒店了。”

黄少天向喻文州报备的出差是四天,也是怕任务失败,在两天后还有一次机会,现在任务顺利完成,他也不能提前回去,他是一名摄影师啊,照片还没拍……

摄影师是黄少天明面上的工作,也确实是他的爱好,作品能带来一部分收入,虽然和杀手比起来差远了。

一大清早黄少天总算回到了酒店,一身狼狈,一夜没睡,现在困得不行。

冲了个热水澡,看着手机里的未接来电和短信发了会儿呆,再等一会儿喻文州就起床了,可他实在熬不住了,编辑短信说:昨晚去大山里拍星空了,手机没有信号,不用担心我啦,现在已经回酒店了,补觉!过几天我就回来啦,不要想我,等我醒了给你回电话,么么么~

这边黄少天一头栽进被子里秒睡,那边喻文州也是一夜无眠,一整天都没有联系上黄少天,提心吊胆,手机振动把喻文州吓了一大跳,一条漏洞百出的短信,听不见黄少天的声音他就不能心安,可又怕那人已经睡下。

惶惶不可终日。又是难熬的一天。

晚饭时总算等来了电话。

“文州!想我了吗?”

松了口气,听起来没有异样。

“想,你离开我的视线之后每分每秒都在想你。”

“嘿嘿嘿,我也是!”特别是在命悬一线时。

闲聊几句,喻文州安心了。

因为假身份是个摄影师,所以那边给他配备了专门的射影团队,接下来两天他就像一个真正的摄影师,流连在云南的美景中,也像一个拥有普通职业的恋人,工作之余和喻文州煲电话粥。

下午的飞机,到家大约是六七点,可以做好晚饭等喻文州晚自习下课。

来接他的人还是那个沉默不语的司机,箱子依旧在后座上安置好了。离家归来总是会有感慨,更何况他这种人,这里的一切都是熟悉的,让人安心。

他的装备藏在了家里的各个暗格里,很多。

有足够的时间收拾东西,所以黄少天进门后先选择了冲澡,回到家要干干净净,在外面的血腥味儿要洗干净。

“喂?文州。”

“到家了吗?”

“刚刚到家,你什么时候下课,要我去接你吗?还是说我准备晚餐等你?”

“不用了,我已经到楼下了。”

“你今天不是晚自习吗?”

“快期末都结课了,怎么了?”

“没什么,我本来要下去买牛排,既然这样你顺路去一下旁边的商场?今晚给你做大餐。”

“好。”

黄少天按下挂断,玄关,床头柜,浴室,书架,甚至是餐桌隔层,都是他藏匿武器的地方,喻文州最多十五分钟就会回来。

喻文州靠在电梯旁等了一会儿,抬步走了出去,买牛排。

故意放慢了速度,提着食材开门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客厅看电视了,还给自己泡了杯咖啡。

“怎么这么慢?”

“人多。”

小别胜新婚。每一次黄少天出差回来,喻文州都会很激动,黄少天在床上连连求饶都阻止不了喻文州的冲撞。

问了问黄少天汗津津的额头:“睡吧。”

喻文州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他知道黄少天在干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甚至他已经隐隐猜到了。

所以每一次黄少天的出差对喻文州来说都是一次折磨,每一次回来能看见黄少天完整的在自己眼前,他都觉得上帝在眷顾他。

他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不知道。

人人都以为自己面前的是单面镜,你看的见他,他看不见你,殊不知对方面前也是一面单面镜。

甜蜜与痛苦始终折磨着喻文州。

直到有一天。

黄少天说,他要放弃摄影师的工作了,总是出差,离开喻文州的感觉他不喜欢,他想每天都能看见喻文州。

“好。”

结束了。

普通的情侣,通透的玻璃。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