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刑侦队恋爱日常(十四)

两千到三千字一更,日更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车尾消失在拐角,黄少天转身飞跑,到达喻文州家之前他已经思考了很多。

冰箱里有一筐小番茄,拿出来洗干净切成小丁,又切了些洋葱土豆胡萝卜,黄少天很庆幸自己的刀工不错,从柜子里拿出了意面,放在了柜台上,喘匀了气,镇定的走到电话旁边,拨通了自己的号码。

铃声响了一会儿才被接通。

“喂?”

“手机落车上了?”

“吓死我了,还好在你车上,害得我刚刚还在路上找了好半天。”

“马虎鬼。”

“意外啦,在你那儿就行。

“刚到家?”

“是啊,想我了?”

“嗯……”

“噫~不肉麻了,拜~”

“拜,在厨房小心点儿。”

“嗯。”

挂断电话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脸上的温情就消失不见,冷漠中似乎又参杂着伤心。

出门,打开自己家门,冲进卧室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出来了。在小区门口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您要去哪儿?”

“等一下。”

剧烈的运动让黄少天有一点出汗,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小红点。

“往嘉兴路走,一边走一边说。”

他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定位,刚刚在下车前把手机‘不小心’掉进了副驾驶的座位底下,如果时间充裕他本来还可以在喻文州身上放一个窃听器,不过这也非常冒险。

车子停在了闹市一家咖啡馆前,黄少天没有下车。

“您把车停在那里可以吗?不要动,我会给您钱,您什么都不用做,对,好的,谢谢。”

黄少天坐在车里,让司机把车停在了,他已经看见了喻文州,坐在了咖啡厅的角落,如果不是黄少天熟悉他的身形估计这么远是认不出来的,他的对面坐了一个瘦弱的男人,两个人没有什么交流,就好像只是座位不够拼个桌一样。

黄少天没有细看,毕竟这个车窗不是单面的,难免他们两个会看过来。在后座躺了下来,脑袋靠在车门内侧,微微支起来一点,只需要看着咖啡馆门口就行,他也没办法知道两个人的谈话内容。

出租车司机有些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偷偷摸摸拿出手机像是要报警。

“您别紧张,我是警cha。”

司机还是没有放松警惕,黄少天一边盯着咖啡馆的门,一边掏出了自己的警cha证。

“我在执行公务,您真的不用害怕,您看。”

司机拿过小本子仔细瞧了瞧,应该是相信了。

“那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把车子熄火,下车,到后面的麦当劳吃个晚饭,不要和任何人说。”

司机好像有些为难。

“你可以把钥匙拔走,我不会要你的车,要走的时候我会叫你。”

司机犹豫了一下拔钥匙下车了。

黄少天一个人躺在车里也有些无聊,在电脑上回忆了一下意面和牛排的做法,然后少见的在电脑上用QQ联系了张佳乐。

“乐乐,你帮我买点儿上好的牛肉送到我家呗,急用,别回复我。”

还好咖啡馆里的两个人没有久坐,四十分钟左右过后,喻文州先出来了,没有什么异样,坐上车之后很快就驶离了。黄少天没有什么反应,他在等另一个人,大概十分钟之后,那个男人站起来了,在柜台付完款就准备走出店门。

黄少天保持姿势,从口袋里拿出了另一部手机,打开照相机。

一直到那个男人走远黄少天才从座位上坐了起来,打开车门去喊司机。

“回兰亭小区,稍微快一点。”

车子穿梭在车流之中,天已经黑了,黄少天望着窗外发呆,什么都没有想,甚至刚刚拍下的照片也不想多看一眼。

“那个,警……先生,快到了。”

司机估计是看他心不在焉,提醒了一句。
“哦……别停!往前开!别停!”

黄少天迅速卧在了后座上,还好司机是个听话机灵的,没有打盹儿把车开过了兰亭小区门口。

心跳有些快,瞳孔急速收缩。喻文州的车停在了小区门口,他没有进去,两车错开的时候黄少天觉得那人的目光穿透了车门,望到了他的身上。

“不好意思,您绕一下,停在那边的商场门口。”

这一次司机没有多问,或许是觉得这种机密不能打听。

车子拐进另一条街黄少天才坐了起来,再一次打开电脑联系张佳乐:“乐,你应该还在我家附近,如果没有出小区一定不要从正门出来,绕开,如果已经离开,二十分钟时候到柳渠路路口的那个商场负一楼收银处等我。别回复。”

黄少天本来是计划回家放电脑的时候拿上张佳乐买的牛肉,回到喻文州家就可以,他没想到喻文州回停在小区门口,不知道是发现了什么还是只是单纯平复心情。

一个行色匆匆的男人,抱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冲进了负一层的超市,迅速在生冷区挑好了牛肉,甚至在路过酒水区时抽走了一瓶小资的红酒。

在排队付款时黄少天已经看见了张佳乐,没有多的眼神交流,出来之后把电脑和手机扔到了张佳乐怀里,丢下一句:“放你那儿,别动。”就走了。

张佳乐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黄少天离开,眼神里有些担心,但又没有多问。

“去哪儿了?”

黄少天进门就闻到了意面的香味儿,喻文州站在厨房里围着围裙回过头问。

“牛肉,还有红酒。”

举起手里的袋子晃了一下,说到红酒时还眨眼狡黠地笑了笑。

“我来吧,说好了我做饭的。”

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后,指尖松开喻文州后腰的绳结,就像脱下他的衣服,喻文州回头给了他一个吻,把手里的活儿交给了他,自己走进客厅拆开了黄少天带回来的酒,又回到厨房从柜子里拿了两个红酒杯,在杯子里斟了些红酒提前醒酒。

黄少天在厨房处理牛肉还抽空把意面捞了起来,客厅的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个烛台,还从柜子里找到了几根长蜡烛。

如果不是一定要‘米其林餐厅’的水准,其实牛排做起来是非常容易的,把意面拌好的同时,牛排也煎好了,分装到盘子里再调个酱就行了。

“文州,倒一小杯红酒给我。”

黄少天端着盘子走出厨房才发现喻文州在摆弄一个烛台。

“这么有情调?”

烛台是个复古的样式,不规则,看起来很艺术。

“为了配你的红酒。”

喻文州把蜡烛点上,还去关了灯。

为了更有‘情调’,两个人还分坐在了餐桌的两头。餐桌那头的人半藏在黑暗里,模糊不清,透露着神秘与危险。

如此罗曼蒂克的夜晚自然是以缠绵的情事作为结束。而且喝了酒的喻文州显得更加直接与残忍,似乎把他内心的施虐因子都放了出来。

温存过后的夜晚,谁会看见一个人影从卧室出来翻找挂在玄关的大衣和寂静的书房呢?



未完……

(十五)


好不容易昨晚提前写好了,一天没开电脑,差一点忘了上来更新……

神经病啊!!!!!!!!!!!!!!!!一段一段发都可以,为什么连在一起就有敏感词啊????

有病吧!!!!!!!!!!!改了警cha又可以发了????可是单独发出来明明就不是敏感词啊???

评论(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