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没有空调会死的

复习间隙来个调剂

――

这种天气,命就是空调给的啊。

期末结课进入考试周,大片时间都是空白,外面热浪滚滚,不用怀疑,外卖很赚了。

张佳乐思考了一个下午,最终还是在傍晚的时候出门了,拿快递。

“出门会死人的……我觉得我瘦了。”

一身热汗,如死狗一般瘫在椅子上。

黄少天从床帘后面探出脑袋,欣赏了一下张佳乐的“湿身诱惑”。

“啧啧啧,买了什么啊?舍身去拿快递,肯定是值钱玩意儿。”

“鬼知道,我妈给我寄的,还非要我今天就去拿,有刀吗?借我拆个快递。”

坐在旁边的江波涛抬手在上层书架上摸索了一下,递了过去。

另一个床上也伸出来一个鸡窝:“小江啊,好好复习,我就靠你了,嗷啊~”

“郑轩,你就睡吧,可劲儿睡,补考等着你。”

“黄少别咒我,你不也玩儿游戏呢嘛?”

“哼哼~”黄少天得意地哼了两声,缩回床上,老神在在地开口:“我可是有绝世秘籍的。”

“呸!”张佳乐好不容易拆开快递,又冒了一身汗,打断了黄少天的装逼:“你以为这家伙周末都去干什么了?他们家喻学长给他当私人家教补课呢。”

“怪不得,有恃无恐的,啧啧啧。”郑轩睡了一下午,可算下床活动一下了。

“我听说喻文州学长在外面做家教都是百八十一个小时呢。”江波涛也停笔休息搭话唠嗑了。

“羡慕不来的~张佳乐你就别嫉妒我了,你家那位还指望你给他补课呢。”

“呿,学的又不一样。我日……我妈给我寄了本书,《道德经》??什么玩意儿啊,里面还有张纸条,‘心静自然凉’……”

“阿姨……好雅致。”

黄少天笑得在床上打滚:“哈哈哈哈哈哈哈,快快快,去外面坐着,读两段静静心,凉快凉快哈哈哈哈哈哈。”

宿舍要八点才会有热水可以洗澡,张佳乐只能坐在下面翻翻书打发时间,电脑在床上,一身汗不好拿。

“我去洗澡了,外卖到了帮忙拿一下。”

郑轩打开直播准备看球赛,比了个OK。

对了,这热水还有个毛病,一定要开浴室的灯,刷卡机才有电,才能用水。张佳乐一个顺手,两个开关都摁开了,哼着歌溜达进了浴室。

还没两分钟,阳台啪嗒一声脆响,世界都黑暗了。

“卧槽,咋了?”

“好像阳台灯爆了吧。”

“二乐,你洗完了吗?”

“老子刚摸完沐浴露,停电了?”

“阳台灯爆了,跳闸了吧,我去问一下阿姨,你等等。”

江波涛在阿姨哪儿拿了钥匙,去配电室一瞧,果然。

“还好当时没人在外面,一地的玻璃。”

“管他呢,看球赛了,快快快。”

一圈四个脑袋凑到一起,也不嫌热。

“赢了赢了!射门!我去……又咋了?”

灯又灭了,球进了。

“没电费了吧?”

“不是上个星期刚交吗?”

“你永远不知道学校空调多烧钱。”

“咋办?”

黑漆漆的寝室四双泛着光的眼睛还有些吓人,不过显然大家都想到了什么。

“才九点半,可以去冲钱……”

“谁去?”

出门就是地狱,回来就像蒸了个桑拿一样。

“扔骰子?”

“OK,先说好,谁最小,谁去。”

紧张刺激,心跳加速……

“我去……点儿背。”

黄少天同学不幸成为非酋。

一个人怀揣着全村的希望出门了。

……

“黄少天是迷路了吗??”

“都半个小时了。”

“手机呢?我给他打电话!”

“喂?”听这声儿还挺惬意?

“喂什么啊,你人呢?”

“我?我在文州他们宿舍呢。”

“你不是去充电费了吗?跑去谈恋爱了??”

“不是啊,我在楼下碰到了文州,他拿外卖,就问我要不要吃西瓜,我就……”

“黄少天!!有了媳妇儿忘了娘!这还有三条人命等着你充电费开空调呢!”

“这种时候就提现了阿姨的英明,书还在吗?心静自然凉啊……”黄少天在喻文州床上翻了个身,吹着小凉风,接过喻文州塞给他的小零食。

“你!”张佳乐快要喷火了,咬牙切齿:“你晚上别回来了!”

“啧,热死了,我就在文州他们宿舍凑合好了,不要想我哈……”

啪……挂了。

“文州,你看看,好人难做啊,我是这种见色忘义的人吗?”

黄少天说完就瞧着喻文州笑,笑了好一会儿,才下断论:“是!”

喻文州扯过黄少天手上的零食垃圾袋儿,扔进垃圾桶:“还没充上钱?”

“快了吧?有一会儿了。”

放在一旁的手机显示着短信页面:宿舍没电费了,没人愿意出门,张佳乐快热死了。

――

虽然文州出场少!但是都是糖啊!我继续去复习了……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