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同学,请问你认识这个女生吗?

 “同学你好,我们社团今晚有一个舞台剧表演,有兴趣可以来看看。”

喻文州接过传单扫了一眼,是学校一个“舞台剧社团”的活动,这个他知道,毕竟当时向学校批资金的时候还是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一笔不小的资金。

《月色》,这是舞台剧的名字,没什么特色。稍微看了看简介,典型的本格推理,是喻文州喜欢的类型。

表演时间是晚上六点钟开始,地点在报告厅,应该是提前申请下来了。没想到人还挺多,喻文州到的时候座位已经被坐的七七八八了,还好按照习惯大型活动都会给校学生会留几个位子,还是视野较好的前排。

六点整,表演开始。

很套路的开头,有人死了,要开始调查了。

死者的妹妹出场,高跟鞋哒哒哒的,一身及地的长裙,灯光打在她的脸上,很漂亮。

喻文州有些惊讶。

妹妹似乎是个哑女,打着手语,不过背景音给大家配了音。

故事是一个不算精彩的故事,有点老套,唯一吸引喻文州目光的就是这个“妹妹”了,特别是最后的那个落泪,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可能就是这样了吧。

喻文州翻看手里的宣传单,上面有各位表演者的名字,但是唯独没有这一位,只好在谢幕的时候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观众都退场了,这边的社团内部人员还在清场,是有够麻烦的。

喻文州走到后台那边却被告之不能进去,只好又绕到后面,看看有没有人出来。没一会儿就有人从侧面的小门跑了出来,还在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什么。

“同学?”

“干吗?”

被叫住的人火气颇大的转过身。

喻文州走过去,才看清楚这个男生,长得挺帅,就是头发乱糟糟的,脸上也是多处红印儿,估计是刚刚的表演人员吧,男生对化妆都有些抵触。

“不好意思,同学,请问你认识这个女生吗?”

黄少天刚刚心情不太好,也没注意,这才发现,卧槽,这不是喻文州吗?

喻文州是谁?其实也不是太了不起,就是黄少天的暗恋对象而已。

女生?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心里又是一句脏话。

“不好意思啊,不,不认识。”

“她不是你们社团的人吗?”

“我不太清楚,我就是个打杂的。”

黄少天说完就一溜烟儿跑了。

什么情况?

喻文州后来又问了几个从后面溜出来的人,要么是不认识,要么就是支支吾吾说别问了。

规模不小的舞台剧肯定会是今晚大家的讨论对象,贴吧论坛都在热议。喻文州翻了翻想看看有没有这个女生的信息,结果一无所获。

第二天喻文州就去加了这个社团的群,谁知道进群的第一条公告就是:不得讨论《月色》中角色龚零的扮演者任何内容,违者退社踢人。

随后他又割地赔款给叶修,让他去找他女朋友问问,苏沐橙是这个社团的一员,这姑娘回复说:“佛曰,不可说。”

黄少天在床上抓耳挠腮,烦心的不得了。他已经看见了喻文州进群了,还好公告是有用的,而且大多数人也不知道是他扮演了龚零。当初就不应该和苏沐橙打赌,黑历史啊黑历史,最重要的是,居然还被喻文州看见了,最最重要的是喻文州还对“她”有兴趣。

苍天啊,暗恋对象喜欢女装的自己怎么办?

这是黄少天在某个不知名APP匿名敲下的问题。

“直接扑倒!”

“然后!”

“掀起裙子!”

“对他说!”

“看!我的比你大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还是靠自己比较有用……

刚扔下手机没几分钟,又有人发消息了,苏沐橙?

“喻文州刚刚找我打听你了!”

“你没有叛变吧?”

“肯定没有啊!”

“那就好……”

“接下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你不是暗恋他吗?”

黄少天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是啊。”

“这就是机会啊!”

“你疯了吧?你感兴趣的是女装的我诶……是个妹子……我要是去他面前说,我就是龚零,会不会直接把他吓出心脏病,然后打死我,肯定的,为了我的生命安全,不能说不能说,让这个美好的形象留在他的心中吧,就算是个妹子我也愿意!那啥得不到肉体就让我得到他的心吧!”

后面还带了一个洒泪的表情包。

“表演完了?”

“嗯……”

“要坦白吗?”

“他会不会觉得我恶心啊?”

黄少天也想了很久,他暗恋喻文州已经有一年了,话都没说上几句,也没看出来人家喜欢男的,这次也是看上了一个妹子,要是直接说,可能会被当成变态吧……可是要是错过了这个机会,估计也没机会了吧?

根据苏沐橙的作战计划,下周学校里还有一个小型漫展,需要大佬再女装一次,然后她会告诉喻文州那个女生会出现,如果他还对你有兴趣,你就告白!

“为什么不是现在?”

“你觉得他会相信你是个女的?”

“我本来就不是女的!!!!!!”

动漫社团下周会在操场有一个小型的cos展,所有人都可以参加。

苏沐橙给黄少天选择的角色是《魔禁》的茵蒂克丝,原因是衣服可以把整个人包住,而且萝莉贫胸啊……虽然身高不萝莉,但是黄少天的大眼睛还是有点软妹的单纯。

“我去了啊……”

穿成这样还是有些羞耻的,黄少天一路低着头往前走,还好今天这样的人应该不算少,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如果没有人来合照就更好了。

操场上花花绿绿一大片,黄少天几乎都不认识,他涉及的动漫领域还是很少。

有不少人来逛,拿着手机咔擦咔擦,显然他cos的这个也是热门人物,不少人上来合照,还想让他说一两句台词,黄少天咬着牙想,我说话怕吓死你……

假发重的要死,走了几圈黄少天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极其没有形象叉着腿,把想过来合照的几个妹子给吓走了,哎,人设就是这么毁的。

“喝水吗?”

黄少天听到这个声音一抖,收回腿,强行换成了鸭子坐,疼……

喻文州递给他一瓶矿泉水,黄少天早就渴疯了,拿过来就仰着头喝了几口。

“要过去休息一下吗?”

喻文州指了指操场周围的看台。

黄少天点点头,艰难站了起来,腿还有些发软。

“你认识我?”

点头。

“那天的表演很棒,非常精彩。”

微笑。

“嗓子不舒服?”

摇头。

“你知道我在找你?”

点头。

“所以我可以试着追求你吗?”

迟疑了一下,摇头。

“有男朋友了?”

黄少天低下了头,轻微晃动了一下。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开口:“因为你是男生?”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惊讶的表情没有一点点掩饰,面前的喻文州只是对他莞尔一笑,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

“既然你不允许我追求你,”喻文州挑起黄少天耳畔的一缕长发,“那你来追求我?”

“嗯……”

恋爱后的某天黄少天又想起来自己那个匿名问题,红着脸点进去回复了一条。

“其实他的比我大(害羞)”




这几日一直不太舒服,上次出去玩儿……溜冰摔了一跤(喂!),手臂蹭地摔得有些严重,菜刀都拿不动了(喂!),整条手臂都挺疼的,还未好利索,所以没有及时回复评论和私信请谅解,接下来几天我可能也都不会常上来,很抱歉了

更新还是会努力坚持的


评论(1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