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醉吖

是谁用烟雨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喻黄】八十秒的爱

“你爱我吗?”

“爱。”

“有多爱?”

“八十秒的爱。”

两个人相爱多年,黄少天总喜欢这样问,喻文州的回答从未变过,还附带着一个轻吻。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不停,黄少天一个人半躺在床上发呆。

水滴划过透明的玻璃,一滴一滴,留下自己的轨迹,最后汇成一个大水滴,坠入黑暗。

就像黄少天的泪水,一颗一颗,舔舐过脸庞,挂在下巴,最后跌下深渊。

生病的人总是敏感。

昨晚着凉,一整天都有些低烧,请了假在家休息,喻文州中午还回来给他准备了午饭,晚上也是帮他点好外卖才去应酬。

没有什么值得落泪伤心的事情,可是黄少天就是克制不住地难受,好像喻文州抛弃了他一般。

生病的人真是脆弱。

不过是时间稍晚喻文州还没回家,黄少天就抑制不住地想落泪,委屈。

我生病了啊,你怎么能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呢?

玄关传来关门声,回来了。

黄少天擦干眼泪,红着眼睛盯着房门。

“怎么还没睡?”

喻文州推门进来,扯拉着领带,脱下有些湿气的衣服,似乎也没有准备等黄少天的答案,就拿起衣服进了浴室,很快响起了水声,哗啦哗啦,嘀嗒嘀嗒,湿漉漉的二重奏。

一个眨眼,一颗泪珠又滑出眼眶了。

“怎么了?还不舒服?”

喻文州吹干头发从浴室出来才发现黄少天红着眼眶,赶紧跪在床边抚上黄少天的额头。

“烧退了,怎么了,宝贝儿?”

确保了黄少天退了烧,喻文州才松了口气,上床半坐在了黄少天边上,安抚性地凑过去想亲吻一下这个红着眼的小可怜,结果意外被推开了。

“感冒还没好,传,传染……”

“没事……”

一个深吻,黄少天的心情就好了。生病的人也非常好哄。

“不开心?”

喻文州还没忘记这件事情。

“没什么,顾影自怜呢。”

黄少天咕噜咕噜转了转眼珠子,不打算把自己丢脸的小心思说出来。

“真的没事?”

喻文州也不打算多追问,黄少天瘪瘪嘴,又问出了那个问题。

“你爱我吗?”

喻文州低头看见黄少天漫着水汽的大眼睛,提起嘴角莞尔一笑,碰了碰黄少天的鼻尖,惹得怀里的人闭上了眼睛。

“爱。”

“为什么是八十秒呢?”

这一次黄少天没按常规出牌,他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

喻文州放平枕头,躺了下来:“我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问呢。”

“你难道不会啊爱我一辈子吗?居然只有八十秒!才一分多钟,喻文州,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黄少天假装生气躲在被子里蹬了喻文州一脚,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被喻文州夹住了脚踝。

“Il y a soixante secondes en une minute, mais je t'adore pour plus vingt secondes.”

“什么意思?”

“晚安……”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

“喂!……”

黄少天也不说话了,很累吧,应酬一点儿也不轻松,微皱的眉头诉说着主人的疲惫。

从被子里伸出手,小心翼翼触碰了一下喻文州的脸庞。

“晚安。”


Il y a soixante secondes en une minute, mais je t'adore pour plus vingt secondes.

一分钟只有六十秒,但我却多爱你二十秒。


(灵感是来自诺一的话,不过也有人说这根本不是法国谚语,但是我觉得很浪漫,就随便写了个一千来字的短梗。)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